107-03-13-登峰書苑-第1場 一起打皂趣

  • 2018-03-14

2018-03-13 登峰 106-2 品質 : 一起打皂趣

2018-03-14

 

 

登峰學苑 第一場-品質:一起打皂趣

講師廖子齊

 

106學年度第二學期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三品書院登峰書苑,邀請到子曰皂方創辦人──廖子齊老師帶來『品質: 一起打皂趣』的專業課程。本次活動地點舉辦在M511(管理學院),並於6點半準時開課,本次活動共有25位同學參加。活動一開始,廖老師在現場向各位同學介紹許多種類的手工皂,以及自己為何會接觸到環保香皂,與如何利用伸手可得的廢油簡單製作手工皂,同學們都非常的有興趣。

創意設計學院的楊同學認為,目前所宣導的環保餐具及用具不一定真的對地球有助益,若想真的對地球好,必須更深入了解這些餐具及用具的製作過程,並評估它對地球的傷害。

 

 

醫學暨健康學院的蕭同學亦表示,很感謝廖老師在這次活動當中清楚明瞭的向大家說明香皂的製作方法,以及過程中會產生的化學反應,也跟同學們分享了許多自己親身的經驗和豐富的知識。

人文社會學院的郭同學說:「每個行業都有屬於他們的專業的地方,原來每一塊肥皂都有這麼大這麼多的原理!透過廖老師的這堂課程終於瞭解了肥皂所需要的成分有哪些了!」

 

創意設計學院的林同學體會到做製作香皂其實是很花時間跟耐心的,而且在製作過程中常常會暴露在危險的環境中,真的非常辛苦,自己也很感謝有愛環保愛地球的人,時常為環境著想,使世界可以更加美好。

醫學暨健康學院的張同學在這一次的課程中還感受到大家的團結合作,過程中也能夠培養耐心以及細心,肥皂完成的當下感到非常有成就感


活動的過程中,每一組都非常用心且同心協力攪拌皂液,成功地在時間內完成成品並倒入模具中,同學們都感到十分開心,且非常期待兩個月之後熟成的手工皂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