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3-13-登峰书苑-第1场 一起打皂趣

  • 2018-03-14

2018-03-13 登峰 106-2 品质 : 一起打皂趣

2018-03-14

 

 

登峰学苑 第一场-品质:一起打皂趣

讲师廖子齐

 

106学年度第二学期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三品书院登峰书苑,邀请到子曰皂方创办人──廖子齐老师带来『品质: 一起打皂趣』的专业课程。本次活动地点举办在M511(管理学院),并于6点半准时开课,本次活动共有25位同学参加。活动一开始,廖老师在现场向各位同学介绍许多种类的手工皂,以及自己为何会接触到环保香皂,与如何利用伸手可得的废油简单制作手工皂,同学们都非常的有兴趣。

创意设计学院的杨同学认为,目前所宣导的环保餐具及用具不一定真的对地球有助益,若想真的对地球好,必须更深入了解这些餐具及用具的制作过程,并评估它对地球的伤害。

 

 

医学暨健康学院的萧同学亦表示,很感谢廖老师在这次活动当中清楚明了的向大家说明香皂的制作方法,以及过程中会产生的化学反应,也跟同学们分享了许多自己亲身的经验和丰富的知识。

人文社会学院的郭同学说:「每个行业都有属于他们的专业的地方,原来每一块肥皂都有这么大这么多的原理!透过廖老师的这堂课程终于了解了肥皂所需要的成分有哪些了!」

 

创意设计学院的林同学体会到做制作香皂其实是很花时间跟耐心的,而且在制作过程中常常会暴露在危险的环境中,真的非常辛苦,自己也很感谢有爱环保爱地球的人,时常为环境着想,使世界可以更加美好。

医学暨健康学院的张同学在这一次的课程中还感受到大家的团结合作,过程中也能够培养耐心以及细心,肥皂完成的当下感到非常有成就感


活动的过程中,每一组都非常用心且同心协力搅拌皂液,成功地在时间内完成成品并倒入模具中,同学们都感到十分开心,且非常期待两个月之后熟成的手工皂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