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 1040

Q&A

【Q & A】
1. 我有問題?
A:統一 #FB粉絲頁私訊,並留下問題、學號、姓名,如涉及某場次,請一併留下活動日期與名稱,上班期間小編們會盡早回覆,謝謝。

2.我沒有收到簡訊/信件?
A:書苑日統一由系統將活動行前通知,或是備取上的通知 #寄至您學校信箱,不會有簡訊或私人信箱等通知方式,敬請見諒。
    建議確認有想參加且還在備取名單中的學生務必於活動當天中午12:00過後上網再次查詢自己是否備取上,避免因為收信問題(含信箱擋信等問題)而造成未出席。
    系統查詢:https://webs.asia.edu.tw/character/ACT_Query.aspx
    若您確定不要參加,也請務必於活動前一天23:50前上線取消您的備取或報名,避免行程衝突而未出席。

3. 我缺席/沒填問卷,系統已禁止報名,是否之後都無法參加活動? (112-2起)
A: (1) 自112-2學期起,線上報名停權:凡缺席未於指定時間內完成問卷回填繳交,報名系統使用權限統一停權1年 #停權起訖週期計算: 活動日期當日隔天至隔年同日 例如:已報名
113/3/7 活動,當天缺席或未繳問卷,系統將封鎖您的權限從 113/3/8 至 114/3/7。
       (2) 若被禁止線上報名,可以 #活動當日至活動現場排隊,若有名額釋出,會於18:30-18:40進行遞補,依現場工作人員指示進行調整。

4. 積極學習助學金
A: 自111年5月23日起,以書苑日活動申請「積極學習助學金」者,無須繳交紀錄證明,請交由「#學務處起飛計畫執行辦公室」協助查核後於同學提供之活動參與證明蓋章認證。
★其他積極助學金相關問題請洽  #深耕起飛辦公室( @M103  M棟7-11旁) #1793 徐先生。 官網:https://eo.asia.edu.tw/ 

5.  備取/取消
A: 無論是否有備取上,若您已先排行程,請務必上網取消您的備取名單,避免半夜備取上,隔天您已無法取消,且又未出席,將統一視同缺席,並禁止本學期的線上報名權限,謝謝。

6. 我都沒有收到系統寄送的email: 有些同學沒收到活動通知,請同學先到學校的信箱(學號@live.asia.edu.tw)查看是否有收到信,如果沒有那您留在學生資訊系統的Email應該是校外email,但因為 #你的email自動把系統寄出的信件擋掉了 (例如:gmail,它可能判別這是是外部垃圾信件或攻擊),故您完全都收不到系統寄出的信件。
#解決方案: 如果未來同學要收到系統的信,建議
方案(1)將character@asia.edu.tw加入您的聯絡人,
方案(2) 先去 #教務處更改學生資訊系統修正Email ,改成 亞大提供的Email: 學號@live.asia.edu.tw 的信箱才可以喔 (因為是學校信箱,所以不會擋彼此,但您需要進入您的學校信箱,才能收信)。
ps. 微軟將於111/10/1起停用使用基本驗證的POP/IMAP服務,屆時使用者如透過Gmail收取本校信件者將無法使用!
POP/IMAP採用基本身份驗證,只需透過用戶帳號和密碼即可驗證容易造成較高風險,因此微軟將於111/10/1起停用該項驗證方式,微軟公告連結:
目前使用者如設定透過Gmail收取本校信件採用POP方式,屆時也將無法繼續使用。
如使用者有信件整合需求,建議可透過信件整合軟體(如:Outlook)進行設定收件;或透過瀏覽器直接進入網路郵局進行觀看亦可。

7. 有通識認證嗎?
A:108學年度起,書苑日活動結合微學分課程,#取消通識認證,請知悉。 (通識認證活動請上 #講座資訊線上報名系統 https://webap.asia.edu.tw/cfd2020/#/X01/X01FALL 或洽通識教育中心,謝謝)

8. 報名系統上的學分紀錄不見了?
A. 110-2已將108學年度至110學年度累計的微學分全數正式登錄於學生資訊系統—歷年成績內,111-1起,當學期期末統一計算該學期微學分數,並於期末正式登錄於學生資訊系統—歷年成績內,學生須自行統計歷年累積之學分數,累積2學分者,請自行至 #教務處詢問抵免作業相關事宜,謝謝

9. 如何取消報名? 
點選「書院活動報名」→選您要取消的場次,最右邊 "選" 🔳 按鈕點進去後
→依您的身分別,選擇報名類型、填入帳號密碼
→🔳點驗證資料
→進行取消
→系統會詢問您 #取消原因,(如果您沒有看到,建議您 #改用電腦 google chrome 瀏覽器操作)
部分手機型號無法進行操作 建議改用電腦試試 如果還有問題再請FB粉絲頁私訊聯繫我們
(請 #截圖您的畫面,至FB粉絲頁私訊留言,並告知您的手機型號,以方便系統檢測人員測試,謝謝)
提醒您 書苑日活動前一天晚上23:00前都還可以 取消 逾時不候,謝謝
310288810_5870913179600158_3838413464641825553_n

10. 學分認抵程序與截止日期:
  1. 當學期滿2學分
    1. 上「學生資訊系統」→各項申請/微學程抵免申請【已達到2學分符合資格的同學方可瀏覽申請畫面】→選擇想要抵免的博雅課程類別→確認
    2. 【→至「學生資訊系統」成績單確認是否抵免成功】
    3.  截止日期:於各學期公告規定的時程內至線上直接認抵。
    4. 直接線上抵免:「學生資訊系統」→各項申請/微學程抵免申請【已達到2學分符合資格的同學方可瀏覽申請畫面】→選擇想要抵免的博雅課程類別→確認。
    5. 博雅課程類別:1-人文類;2-社會類;3-自然類;4-生活類。
 
  1. 跨學期累積滿2學分 :請自行至「學生資訊系統」歷年成績查詢通識微學分是否已滿2學分,已滿者,請依據教務處「學生申請【學分抵免】作業說明及注意事項Q & A」進行抵免作業,抵免申請時程請至本校「教務處」網頁查看詳細公告
    1.  教務處學分抵免公告連結亞洲大學教務處→本處業務相關→註冊與課務組相關→學分抵免說明
    2. 紙本申請表:亞洲大學教務處→表單下載→註冊相關→基礎及分類通識課程科目抵免學分申請表
    3. 若為紙本申請,請填畢後,連同相關的抵免佐證資料(請見教務處「學生申請【學分抵免】作業說明及注意事項Q & A」),於務處公告申請時間截止前送至各系系辦進行審查流程作業,謝謝。

11. 微學分:
A. 修課說明:請務必詳閱微學分課程修課說明,避免自己的權益受損唷。
⚠️各學期的修課說明,請至三品書院官網查詢 https://character.asia.edu.tw/
B. 繳件處:微學分心得統一繳至該學期指定的收件EMAIL,統一會在收件時間截止後,彙整給各場次評分老師,由評分老師統一批閱,因為統一是截止日後再統一彙整,所以並非隨時回覆您,請知悉。
⚠️各場次截止時間請參照該學期網頁上列出的時間 ,請至三品書院官網查詢 https://character.asia.edu.tw/
C. 心得內所需的照片:工作人員拍攝的照片僅為活動成果使用,上傳FB公開分享的時間,也會因為各場次的工作人員的時間有異,若學生有需要照片為撰寫微學分心得使用, 懇請依您所需請自行拍照,避免延宕您的繳件時間,造成不便,敬請諒解。
D. EMAIL僅限用於心得收件如有任何問題,請於官方FB『亞美學院-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書苑日」』私訊留言,我們會盡快回覆您,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