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13 登峰 109-1 第3場 品質:我是好餃色

  • 2020-10-14

2020-10-13 登峰 109-1第3場

 

品質:我是好餃色

            2020-10-14
 
登峰學苑第3場活動:品質:我是好餃色
 
講師:蘇淑芬
活動簡介:在食材與手作的碰撞下,希望同學們能夠在製作過程中感受到自己動手DIY以及農學教育的樂趣,並在課程中了解水餃的由來及作法方面的資訊。

    水餃是臺灣人的主食之一,常吃到水餃的你了解水餃的製作方法及如何選擇營養的食材來做水餃內餡嗎?登峰學苑於1091013日晚間六點三十分,邀請霧峰區婦糼保護協會成員亦是霧峰區舊正里家政班組長蘇淑芬老師來介紹傳統美食­—水餃的製作方法與技巧。課程中講師授與同學如何運用菠菜汁、薑黃粉當成天然色素,並加入至麵糰中,製作出富含營養價值且五顏六色的水餃皮,從麵粉與水的比例、餡料的多樣選擇、如何運用桿麵棍、包水餃的手法技巧到如何拿捏煮水餃的時間及火侯,按部就班、環環相扣,看似簡單卻隱含許多細節技巧的過程使同學們樂在其中。

        時尚系的古同學說「透過這次的活動,我學到如何自己包水餃,以後就可以在家跟家人一起動手DIY包不同顏色的水餃,很有趣~」

 
      會資系的余同學說:「第一次自己做彩色水餃,覺得健康其實不難,動手做東西不但可以豐富生活,也可以兼顧健康。」

   
  資傳系的張同學說:「從弄麵皮、做餡料,然後再包,還要煮,真的很費工,難怪外面手工水餃越來越貴,還是自己做最好。」

    時尚系的黃同學說:「充分了解自然染色水餃的製作過程!以及有色水餃的製作美學!

   數媒系的涂同學說:「針對這次的活動,我認為我學習的收穫是:台上十分鐘,台下十年功。我們吃的每一個水餃都是別人辛苦手作的成果。」


      
在本次活動中,參與的24位同學學習到如何包水餃,體驗了實作的樂趣,也了解到水餃的製作及烹煮過程並不簡單,一個步驟出錯都可能導致水餃在煮的過程中失敗露餡。另外講師提供外皮加入天然染劑的作法,希望同學能將所學融會貫通,在家嘗試將不同的食材作為天然染劑加入麵皮,選擇營養價值高的蔬菜作為內餡,包出屬於自己的特色水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