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14 登峰 108-2 第4場 品味:神奇的植物療癒

  • 2020-04-15

2020-04-14 登峰 108-2 第4場

 

味:神奇的植物療癒

 
2020-04-15
 
 

   登峰學苑第4場活動:味:神奇的植物療癒

    講師:洪雅芳

活動簡介:本堂課將介紹多種植物的特性、功能,並於課堂上讓同學自製療癒冷飲和好照顧、生命力強韌、又可愛具有治癒心靈作用的桌上植栽。

       亞洲大學108學年度第二學期,登峰學苑在109年4月14日星期二晚上6:30於M216教室邀請洪雅芳老師講授植栽及蝶豆花冷飲製作,此次的主題為「神奇的植物療癒」,介紹多肉植物的栽種和擺設,並製作一個屬於自己態度的盆栽。本課程不僅僅是美感的體現,這次洪老師帶來的課程讓我們從一開始就是視覺的饗宴,還能讓同學們親手挑選多肉植物並製作出自己心中最好看的植栽,種植之餘,講師準備了蝶豆花飲品提供學生們調製健康好喝又好看的冷飲。

幼教系詹巧琦同學表示:「很開心今天學習到很多的植物知識 多肉植物需要如何照顧與保護,以及蝶豆花飲的製作方式更是一次令人難以忘懷,此次課程部不論是心靈抑或是生理都達到了很好的放鬆效果。」

 

    

       心理系張祐芸同學表示:「學習了多肉植物的種植以及如何用蝶豆花的植物性色素製作飲品,可以透過種植植物過程中,跟植物培養深厚的感情,以此撫慰人心。」

生科系許珮欣同學表示:「原本是抱著可以更認識植物的想法來參與此次課程,但是萬萬沒想到植物居然可以治癒人心,這次所挑選的多肉植物真的很療癒,自己做一盆感覺藉以療癒自己的感覺更屬難得可貴。

 

 

 

    

護理系詹若琳同學表示:「很開心今天學習到很多的植物知識 多肉植物需要如何照顧與保護,以及鰈豆花的製作方式都令我驚訝,不僅只是了解如何自行DIY做植物盆栽以及製作蝶豆花飲品,也讓我更喜歡園藝了。」


休憩系陳致博同學表示:「原本不喜歡園藝的我,這次享受到園藝的樂趣。一點一點的安排著他們的位置,拼織出美麗舒服的畫面。真的有著療癒的效果!此次課程療癒了我的心,芳香我的靈,在大自然中找回最真實的自我,是我覺得非常有意義的課程。」

 

 

   

       參與的24位同學們紛紛表示很喜歡這次的活動,在洪雅芳講師的帶領之下,學到很多植栽相關的知識。同學們認識了植物的種類和蝶豆花冷飲的調製,開始接觸植物和健康調飲後,相信會為自己的生活增添不同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