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25 登峰 108-1 第1場 品味:用精油來擺脫生活小困擾

  • 2019-09-26

2019-09-25 登峰 108-1 第1場

味:用精油來擺脫生活小困擾

 
2019-09-26
 
 

   登峰學苑第1場活動:味:用精油來擺脫生活小困擾

    講師:陳怡妮

活動簡介:本堂課另教導同學調配出適合自己芳療精油,學習專業的精油的知識,熟悉各種精油的使用方式,在適當的時候用適當的芳療方法,能夠放鬆紓壓,穩定情緒,淨化心靈,提升睡眠品質,不但可以維護健康,還能增加工作的效率。

        亞洲大學108學年度第一學期,登峰學苑在108年9月25日星期三晚上6:30於L007教室舉辦「用精油來擺脫生活小困擾」,邀請芳療協會陳怡妮老師講授精油的功效及用途,並教導學生們如何調配精油護唇膏。每個人日常所需的保養,不僅僅只有皮膚,更應該多多照顧我們的嘴唇,尤其冬天將至,更需要好好地照顧好自己。而這次書苑日為同學們帶來製作精油護唇膏的一門課程,以講師帶來的精油給同學們挑選喜歡的味道,學生們能更享受自己喜歡的味道於隨身攜帶的護唇膏中。

   數位媒體學系呂映潔同學表示:「在這堂課裡,我學習到認識一些精油的功效與使用,或是DIY製成生活品讓精油在生活裡作為心情、生活的調劑。是個很有趣的課程,充滿精油的味道聞了很舒服,也了解到精油在生活中的用法。」

 


   
     視光學系劉慧玟同學表示:「我們最常接觸精油的地方大概就是逛百貨公司了,精油是非常好的東西,但在台灣並不是非常盛行,對精油也是一知半解,原來精油有那麼多的功用,真是大開眼界。不只如此,還發現精油能拿來助眠,對我來說是很讚的東西,我覺得很棒、很值得學習的一門知識。」

   室內設計學系楊賀婷同學表示:「了解不同精油不同情況的使用,還學會了製作精油唇膏。經過這次活動,我沒有後悔參加,比較知道精油的使用方法或功效,是一件很有趣的事,希望未來能有更多這種活動。」

 

 

 


     食品營養與保健生技學系陳美綺同學表示:「沒有想到平常所接觸的精油還可以拿來做成護脣膏,這是一個很新奇的體驗。也經由這次活動,認識到了精油的相關知識,發現許多不同種類的精油能帶給我們不同的心情。我很喜歡這次課程,謝謝老師,辛苦了。」

   社會工作學系林佳筠同學表示:「了解到精油的種類,和可以帶來生活的便利,還有助於感冒的症狀,很多平常不知道精油的用法 ,其實生活中有很多不舒服之類的都可以用精油來解決,課程真的十分有趣。」

 
 

        28位同學們紛紛表示很喜歡這次的活動,在陳怡妮講師的帶領之下學到了很多精油的知識。同學們認識了精油的種類和效用,更能學習或開始接觸精油,為自己的生活增添不同的香氣。最後透過製作精油護唇膏,讓同學們都能帶著小禮物及愉快的心情結束這個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