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16 登峰 104-2第四場 品德:玩玩魔術方塊,增長你的智慧

  • 2016-04-28

2016-03-16 登峰 104-2 品德:玩玩魔術方塊,增長你的智慧

2016-04-28

 

 

登峰學苑第四場活動:品德:玩玩魔術方塊,增長你的智慧

講師蔡宜勳

 

105年03月16日於圖書館書寫中心舉辦「玩玩魔術方塊,增長你的智慧」活動,特別邀請到蔡宜勳講師來到現場為大家講解魔術方塊的翻轉和意義,並讓學生運用腦中智慧輕巧的玩轉魔術方塊之奧秘。在這場活動中,老師介紹了魔術方塊的口訣與技巧,「去去回回」的口訣動作顯示了魔術方塊的奇妙之處。魔術方塊即為少許立方體組成,卻是千變萬化,使人絞盡腦汁也想繼續玩下去。其中的靈活轉動與解題技巧將幫助腦細胞活化運轉,配合手指神經的靈敏轉動,培養身體的即刻反應和腦部神經反應。

 

資訊學院的許同學說:「第一次這麼樣的玩魔術方塊,雖然技法還是不太純熟,但此次的教學能幫助思考能力,還可以看到不同種的魔術方塊。」

 

 

人文社會學院的陳同學說到:「我學到的是智慧,讓頭腦的思緒更加的清晰。」

 

 

 

管理學院的詩同學提及:「老師教的口訣可以完成整個魔術方塊,而且不容易忘記。」

 

人文社會學院的劉同學說到:「透過玩魔術方塊,增加思考能力和智慧。」

 

 

創意設計學院的李同學說到:「更加了解如何玩魔術方塊,並且還能增加自我的思考能力。」

 

 

 

現場17位同學於玩轉魔術方塊的過程中得到精神上的快樂和生理上的培養,能於遊戲中快速學習,增加同學間的相互切磋與交流,放下3c產品,不再藉由媒體互動,而是面對面的接觸,相互關心,達到本校所期望的關懷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