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4 登峰 104-1第四場 品味:翠玉白菜(立體紙浮雕)

  • 2015-12-04

2015-10-14 登峰 104-1第四場 品味:翠玉白菜(立體紙浮雕)

2015-12-08

 

登峰學苑第四場活動: 品味:翠玉白菜(立體紙浮雕)

講師賴慧菱

活動簡介: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於104年10月14日為住宿生在圖書館的圖書中心舉辦翠玉白菜(立體紙浮雕)的體驗活動。本次活動非常榮幸邀請到賴慧菱老師擔任主講者,老師以個人的獨特魅力,在一開場使用豐富的肢體表情動作抓住了在場所有同學們的心。同學在講習、活動中認識了立體紙浮雕的製作也體驗了自己動手做的樂趣。

 

此次「翠玉白菜(立體紙浮雕)」的手作活動即期望學生能從中瞭解浮雕的緣由以及作法,在於將紙上的普通圖畫,利用層層交疊的手法使圖案立體化,將細小的紙片拼湊出一幅完整的作品,過程中需要耐心和細心,現代學生忙碌的生活跟工作鮮少有時間讓步調慢下來,此次的作品是需要靠慢工才能完成,能讓同學有個機會喘口氣還能體驗動手做的樂趣。

 

 

人文社會學院的張同學說:「以前從未接觸過“立體紙浮雕“此次第一次接觸到才知道「紙」竟然可以做出這麼美麗吸引人的作品,太不可思議了!」

 

 

醫學暨健康學院的許同學說到:「此次的活動讓我對手工藝的認識,並且在這時做中學習專心和認真的做事態度。」

 

管理學院的朱同學提及:「把心靜下來,身心全部的專注於眼前的事物上,參加此次活動並且能實務操作讓我在學習中不分心。」

 

 

管理學院的孫同學:「對於自己本身的藝術性和手工藝都有提升,對自我的實力肯定。」

 

 

 管理學院的李同學:「創意無限大,簡單的小素材也可以變成藝術品;小小的學習也能累積大成就。」

 

 

紙藝術創作近期風靡全世界,將原本普通的紙張塑造多種創新工藝品已然成為一種樂趣,甚至,亦稱為一種新興產業。

 

 

在設計、創作的過程中能夠考驗學生的專注與細心能力,培養耐心,平定心境,還能自我突破。共計21人參與本次活動,活動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