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3-30 築夢學苑 111-2 第三場 - 品質:環遊世界.遇見鈔票–小故事大視野

  • 2023-03-31
  • 三品書院管理員
112-03-30 築夢學苑 111-2 第三場 - 品質:環遊世界.遇見鈔票–小故事大視野
講師:卓素絹

活動簡介:透過各國紙鈔的圖案花紋,了解當代歷史故事及各國特色,培養國際觀與知識。

     
鈔票,是一種看似普通卻又富有象徵意義的貨幣形式,更承載著一個國家的歷史、文化和精神面貌。
111-2 築3-1 111-2 築3-2 111-2 築3-3
  亞洲大學三品書院築夢學苑於112年3月30號晚間六點三十分在L011 PBL教室舉辦「品質:環遊世界.遇見鈔票—小故事大視野」活動,邀請卓素絹講師透過鈔票引導同學打開眼界,探索世界各地的故事。

     講師提到,每個國家的鈔票都是該國最重視的元素,鼓勵同學未來出國遊玩,可以將各國鈔票元素作為認識該國的第一步。由於鈔票故事相當多元,素絹講師本次課程主要分享印度鈔票上的故事:強大毅力的聖雄甘地。為了真正體會甘地的精神力量,講師前往印度參加了淨心所之旅,原以為在旅行當中遇到的繁多挫折會是最痛苦的事情,但在日後回想起卻都是冥冥中的考驗,培養了更堅毅的心志。其中,講師特別分享在蘇美如靜心廳(Sumeru Mantap)的打坐的體驗,經由在蘇美如的靜坐,她領悟到靜心能穿透事物本質。

     透過講師切身經歷分享,同學們了解到要接納自己和周圍的世界,發現自己的內在價值和真正的自我,在追逐金錢的同時,時間已快速流逝,當期待透過金錢換回時間之時,會發現這是不可逆的,唯有自律的生活,實踐生命的意義,並能將時間和金錢保持平衡關係,才是真正擁有富有的人生。

   社工系的林同學說:「聽完這場講座讓我也好想去去看印度的蘇美路,去那裡靜心,去體驗當地的文化,去感受講師所說的痛苦,去跟自己的心靈對話與成長。」

       護理系的徐同學表示:「思考到對自己來說如何掌握錢跟時間的平衡,也找尋自己與人工智慧的不同之處。透過講師去印度的旅程,也學習到每個鈔票上面印的都是對這個國家有影響的人物或是風土民情。」

       財金系的蔡同學認為:「我很開心參與本次的課程,透過講師的分享,我學到很多,讓我明白世界這麼大,有空可以多出去走走,看看不一樣風景,重新定義自己的人生方向。」

       視光系的陳同學則說:「收穫了很多相當有意思的印度修心資訊,而且也聽到了很多心靈成長的觀點及想法,也了解到了印度的基本旅遊資訊」

       視光系的尤同學覺得:「學習到了人生與旅遊,時間與金錢之間的關係,講師特別引用了印度這個國家來演講今的主題,蠻有趣的,第一次聽到這種演講。」

  講師精彩的親身故事,讓現場26同學認知到如何以全新的角度看待和解決自己生活中遇到的挑戰和困難,每一個人都是自己故事的主角,唯有打破習性的框架,反思、尋找事件的原理,才能發掘自己的潛能,並實現人生的價值和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