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1-29-惜福學苑 110-1 第八場-品味:苔球小世界

  • 2021-11-30
  • 我是工讀生

惜福學苑 110-1 第八場-品味:苔球小世界
 
講師:温芮潔

活動簡介:認識不同種類的苔蘚植物,並藉由擺放植物與裝飾物,提升學生對美的敏感度,同時放鬆身心。

     
每天看著枯燥乏味的課本,盯著刺眼的3C螢幕,有多久沒有親近大自然了呢?亞洲大學惜福學苑於110年11月29日星期一,晚間六點在登峰學院地下交誼廳舉辦「品味:苔球小世界」,邀請到專職藝術家-温芮潔講師,分享各種不同的苔球創作、平常可以在哪找到苔癬以及照顧苔癬植物的方法,並帶領同學一同創作出屬於自己心性的療癒小苔球,而在過程中,同學們也深刻體會到,只要多留意一下身邊的事物,就能夠發現許多與以往不同的景色,為平日枯燥的生活增添一份色彩!
 
講師講解黏土上色技巧同學使用奶油土組裝泡芙講師示範材料組合.
  保健系林曉彤表示:上完這堂課後,發現原來苔蘚是可以用來做園藝裝飾的,在逛市集時,時常會看到一些很漂亮的苔癬,我以為原本就長那樣子,今天做後才知道其實並不是,需要很細心,還會有一些小生物蝸牛蚯蚓之類的。這堂課還有了解到苔蘚的特性品種、以及園藝技術!

     社工系薛羽孟表示:很少接觸到植物的我,在這堂課中,學到了如何照顧植物以及製作苔球,同時也了解到了苔癬喜歡潮濕的環境,也期許自己未來可以好好照顧這顆屬於我自己的可愛苔球!

    財金系徐欣伶表示:原本以為會像上次做的微景觀一樣,只是做玻璃球裡面那種小小的而已,結果是做一整個大苔球真是太酷了,而且還是從盆栽裡把植物拿出來,再包上一層苔癬,捏塑成自己想要的形狀,真的感覺非常療癒!

 
    醫技系李依芸表示:平常總是能夠欣賞到利用植物做成的裝置藝術,但以為這只有專業人士才能做到,像是造景設計、水線的分布、排水系統等。但沒想到其實植物的裝置藝術也能小道很簡單,我也能做到!是個很特別的經驗~

    社工系李德俞表示:我覺得親自製作屬於自己的苔球很好玩,也很療癒,苔球是一盆植物的土弄成球狀,然後在外面上一層水苔跟苔蘚。過程中還會發現一些蟲蟲、蚯蚓等等可愛的土中生物,可以幫助我放鬆身心,解放壓力!
   
     温芮潔講師以幽默風趣的講解方式,傳授在座26位同學許多關於苔癬的知識,以及一些舒緩壓力、療癒身心的方法,而在活動的結尾,每個人的手上都捧著屬於自己的苔球盆栽,互相與其他同學分享自己製作的苔球形狀或花插的樣式,臉上露出激動興奮的笑容,看得出大家對於此場活動的喜愛及興趣,最後大家與講師一起合照,為今天的活動畫下完美的句點。
 
這是一張圖片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