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1-15-惜福學苑 110-1 第六場-品質:一起來做甜點吧

  • 2021-11-16
  • 我是工讀生

惜福學苑 110-1 第六場-品質:一起來做甜點吧
 
講師:陳柔恩

活動簡介:透過講師分享從社會工作者到甜點師的經驗,讓學生了解斜槓人生的旅程,並傳授透過小家電製作甜點的烹飪技巧。

    
朋友的生日快到了,卻因為不知道要送什麼禮物而發愁嗎?亞洲大學惜福學苑於110年11月15號晚間六點在登峰地下交誼廳舉辦「品質:一起來做甜點吧」活動,邀請阿扣個人甜點工作室—陳柔恩講師到課教導同學們製作布朗尼。講師傳授如何運用簡易的步驟、易於取得的食材、以及家用小烤箱,讓學生快速上手製作甜點,並在家中也能自行製作,而其小巧可愛的外型,也很適合當作禮物送給家人或朋友。

     等待甜點烘烤成型的同時,講師與同學分享自己是如何從一位社工師斜槓到甜點師,也有同學舉手分享自己對未來的藍圖,藉由匯集大家的想法,相信現場的同學們對於未來的規劃一定能更加明瞭!
 
講師講解黏土上色技巧同學使用奶油土組裝泡芙講師示範材料組合.
  財金系賴亭宜表示:我本身就很喜歡吃甜點,但從未自己親手做過,因此這是我第一次自己親手製作甜點,原本以為會很困難,但老師很有耐心的教導我們,而且步驟也沒有想像中的複雜,可以很容易上手,收穫滿滿!

    財金系徐欣伶表示:原本以為是要製作有加酒的布朗尼,幸好不是,且老師一步一步帶領我們製作,有問題也很親切地回答,覺得老師人很好,而且自己親手製作的布朗尼也比外面好吃好多倍。
 
   護理系甘智誼表示:這次的講師很有趣,因此在課程中覺得很輕鬆且沒有壓力,除了製作美味的布朗尼外,講師還分享了自己斜槓的經驗,興趣與專業可以同時並存,勇敢追夢!

 
    社工系黃靖雅表示:雖然之前有手作甜點的經驗,但都是製作不需要使用烤箱的甜點,而這次第一次使用烤箱製做布朗尼,我覺得蠻簡單的,且也學習到了許多製作甜點的小技巧,下次也想在家自己嘗試看看。

    財金系張苑婷表示:做甜點需要先備料,而備料會比較繁瑣,要注意克數不能超過太多或太少,也需要注意材料放入的順序,雖然前面的步驟比較多,但最後做完時聞到布朗尼的香味,會覺得很療癒。
   
     「雖然過程中並不會總是一帆風順,但唯有不斷嘗試才能造就成功」,活動的最後,講師將自己的座右銘分享給大家,鼓勵在場25位同學們不要害怕失敗,勇敢追夢,而同學們也都紛紛表示這次的活動十分有趣,也互相交流所學技巧及分享自己所製作的布朗尼!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