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0-25-惜福學苑 110-1 第四場-品質 :泰國人氣料理饗宴

  • 2021-10-26
  • 我是工讀生

惜福學苑 110-1 第四場-品質 :泰國人氣料理饗宴
 
講師:廖桂資

活動簡介:學習如何料理泰國菜,並藉由不同的飲食,了解異國文化的差異性。

     
喜歡異國美食嗎?喜歡吃辣嗎?兩個問題答案都是YES!那絕對不能錯過亞洲大學惜福學苑於110年10月25日晚間六點,在登峰地下交誼廳所舉辦的「品質:泰國人氣料理饗宴」活動,敬邀到湄南河泰式庭園餐廳負責人──廖桂資講師蒞臨,教導同學如何煮出好吃的泰國料理,以及解釋泰國菜在臺灣與泰國本土之間的差異。讓同學們實際操作,從中挖掘更多煮菜的樂趣、異國美食與台灣的料理差異,收穫一個色香味、知識俱全的夜晚。
 
講師講解黏土上色技巧同學使用奶油土組裝泡芙講師示範材料組合.
  護理系李姿儀表示:我覺得對泰式料理有更深的認識,像以前不知道為什麼叫打拋豬肉,這次才了解,原來打拋是指那個葉子,還有泰國的打拋豬是路邊小吃,並不會出現跟臺灣一樣將打拋豬端上餐廳一樣,而且主廚很厲害,煮的很好吃!

    生醫系周姁昕表示:在這堂課收穫最多的就是做菜的姿勢。老師教的很細心,個性又很可愛,讓我清楚了解到此三道菜的做法,也嘗到非常好吃的泰式料理!如果在家炒打拋豬,半斤的肉就可以了!有機會一定自己試試看,煮給別人吃。
 
 會資系孫瑄憶表示:我們生活的品質由小事情開始,一道料理做的這麼有品質也是不簡單。以前很常聽到泰式料理,常見的就那些,今天才知道我們平常吃的料理來自哪裡、怎麼做。泰國菜的酸大多是使用檸檬,因此很天然,不用醋跟太白粉,所以很少勾茜,超級棒的!

 
    健管系陳恩妮表示:在這堂課收穫最多的就是炒菜技巧。我學到如果不想要食物沾鍋,就必須要在鍋子熱的時候在放油下去。也有學到老師配方醬料的內容成分,如果蒜頭焦掉的話,會很苦,蒜很重要,提味。我很少吃到泰式料理,之後聚餐應該會多嘗試泰式料理的餐廳!

    財金系徐欣伶表示:在這堂課收穫最多的就是天然吃。使用天然的素材,才不會有食安疑慮!想不到這次活動可以吃到餐廳老闆本人當場炒的菜,還有傳授各種煮菜小秘訣,例如:河粉炒到金黃色,有點焦味會更好吃!真的體驗到什麼是色香味俱全。
   
     透過講師用心的備料,和現場22位同學們認真學習的心,雙方高度配合,使這次的活動圓滿落幕。同學們也在這場泰式異國料理中認識到許多烹飪知識和技術。這次的活動對同學們來說都是一場非常特別和新奇的體驗,吃著自己手上碗裡那異於台灣菜的料理,臉上都露著喜悅的笑容,彼此討論著如果下次還有這樣的活動一定還要再來參加一次!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