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0-19 登峰書苑 110-1 第五場-品德:果實╳種子創作

  • 2021-10-20
  • 我是工讀生

登峰書苑 110-1 第五場-品德:果實╳種子創作
 
講師:洪雅芳

活動簡介:探索植物生態,利用果實或種子創作,進而體會果實豐富的質感及表情,讓同學更加了解自然的奧秘。

     
近年來,環保意識抬頭,人們在追逐物質生活之餘,逐漸強調親近自然與純樸的生活型態,運用天然植物回收再利用,創造循環設計的價值。110年10月19日星期二,晚上18點30分,亞洲大學三品書院的登峰學苑誠摯邀請洪雅芳老師,於I105 PBL教室舉辦「品質:果實╳種子創作」活動。

      講師從介紹銀葉板根開始鋪陳,帶領學生們認識銀葉板根的特性和果籽素材。銀葉板根果實扁橢圓形,長 3~5 公分,具光澤,腹縫線上龍骨狀的突起,內具纖維質含大量空氣,木質化而質輕,可藉海水漂送傳播各處,故稱海漂植物。學生藉由實際的手作果籽吊飾,運用壓克力彩繪果籽,培養學生們的調色敏銳度與繪畫技巧,體驗到如何運用自然資源結合人文創意,帶出人與自然的連結,產生新的價值。
 
講師講解黏土上色技巧同學使用奶油土組裝泡芙講師示範材料組合.
   視傳系張同學表示: 「第一次看到銀葉板根的種子,好神奇,彩繪的過程也很有趣,植物果實也能大改造成漂亮的飾品,學習到多關心身邊事物,會帶來更多不同的驚喜。」
         

       視光系徐同學表示: 「我學到如何做手工藝品,挑戰自己的創意,利用大自然的產物創造出日常的首飾、吊飾等工藝品,與自然共存,最後做出的成品也很棒,非常感謝有這次的活動。」
   
       護理系胡同學表示: 「小小的種子經過彩繪之後增加創意創作的想法,在立體的物品上創作,不好掌握,需要許多的耐心,也可以拿去義賣幫助需要幫助的人。經過這次的活動讓我了解到帶給別人溫暖其實也很簡單。是個很不錯的體驗」

 
     心理系賴同學表示: 「這次透過老師講解,了解板根植物得特性,第一次看到銀葉板根的果實,也是今天才知道果實可以隨著水漂流,今天發揮創意做了這個作品非常滿意更結由這次活動,體驗到與自然資源結合,可以如何運用並產生新的價值,整體感覺非常棒。」

      生醫系陳同學表示: 「透過此次義賣手作活動,除了經過講師對於種子材料的介紹明白植物特性,也知道自己創作出的作品能夠幫助他人,造福社會。」
   
     此次活動透過洪雅芳老師細心的教導下,讓現場的24位同學學習製作獨一無二的果實吊飾,以及了解銀葉板根果籽的基礎知識,並引領如何將內心感受呈現在作品上,透過義賣作品展現出學生們對弱勢群體的關懷,而活動最後在充滿愛的氣氛中圓滿落幕。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