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學年度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書苑日」成果發表會!!

  • 2015-06-11
  • SystemAdmin
 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書苑日」新書成果發表會  
三品書院、通識教育中心103學年度完成64場活動,透過「書寫苑景」新書成果發表會,分享全校師生。

圖說:負責「書苑日」活動的指導老師賴昭吟(右二)等4人合影。
 
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三品書院6月3日舉辦「書寫苑景─亞洲大學103年度書苑日活動全紀錄」,集結103學年度所辦理64場活動內容,分享給全校師生,亞大學生的學習成果斐然。
三品書院主辦、學務處與通識教育中心合辦的「書苑日」活動,本學期邁入第二學期,延續住宿書院的概念,103年度已舉辦完成64場活動;蔡進發校長指出,「書苑日」為全國首創,也是大專院校第一個利用非正式上課時間,且在宿舍舉辦,讓學生置身情境教育之中,潛移默化,讓真正落實「三品教育」,教導學生成為做人有品德、做事有品質、生活有品味「三品兼俱」的亞大人。
「書寫苑景─亞洲大學103年度書苑日活動全紀錄」6月3日在圖書館閱讀咖啡室新書發表現場,播放7分鐘的活動花絮短片,讓許多未參加過活動的同學紛紛詢問報名方式,希望下學年也可以來參與活動。通識中心主任黃淑貞指出,亞大培育「三品」人才不遺餘力,除了在正式課程有規劃,屬於非正式課程的書苑日活動,也讓同學在夜間增加不少學習的空間,透過這些活動形塑同學做個真正的「三品人」。

圖說:「書寫苑景─亞洲大學103年度書苑日活動全紀錄」
負責推動「書苑日」的賴昭吟老師指出,兩學期「書苑日」活動的圓滿落幕,除了學校大力支持,還要感謝團隊的合作無間;登峰書院謝明輝老師則對心理層面的活動能夠激起同學的共鳴感到開心;感恩書院林怡君老師也提到自己完成許多不可能的任務,包括讓馬進入校園,還有讓老鷹在耳際呼嘯而過的感覺,都是平常上課不可能有的體驗;築夢書院陳峻誌老師則規劃許多盆栽單元,讓同學們感受到綠化的美意。
資傳系許瑜珊同學這學期共參加15場書苑活動,她說,這個活動真的很有意義,不只學習到課本沒有的常識,還有豐富的人文饗宴,真的是培養大學生成為三品人最好的方式。護理系張書毓同學也參加與植物的盛宴,她強調,無論是插花或盆栽,都要養成「慢慢來」的個性,上了寶貴的一課。




 

圖說:三品書院、學務處與通識教育中心推動「書苑日」,103年度已舉辦完成64場活動,透過「書寫苑景」新書成果發表會,分享全校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