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31 筑梦 103-2第四场 冷食飞上饭桌

  • 2015-04-28
  • SystemAdmin

筑梦学苑第四场活动:冷食飞上饭桌

讲师:张简势坤   亚洲大学保健系助理教授

活动简介:你知道寒食节的由来吗?它和润饼又有什么关系呢?清明时节将届之际,让我们细细品味传统故事和美食飨宴吧!

活动成效:

杜甫:「春日春盘细生菜,忽忆两京梅发时」,清明节与寒食节将近,在传统社会中有吃春捲习俗,这也是台湾传统家庭中常见的春令美食,美味的内馅外再洒上一些些糖粉和花生粉,更令人感到垂涎三尺,但你是否曾经好奇包春捲的由来和过程呢?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于103学年度3月31日,晚上6点30分至8点,邀请亚洲大学保健系、五星级名厨张简势坤老师,假感恩学苑的学生餐厅举办「冷食飞上饭桌」活动!使同学们除了可以动手包春捲之外,也可以对春捲的渊源有更进一步的了解与认识!

   医学暨健康学院的李姮洁同学觉得借由此场活动,让我知道润饼的文化和了解春捲和润饼的差异,自己亲手包润饼来品尝,真的十分有趣。

  创意设计学院的王庭谦同学认为参加这场活动,让我知悉润饼的由来,真的很有趣,这次的活动很实用-润饼的制作很简单,在家里也可以自己动手做来吃。

  人文社会学院的李钧雯同学则说:「这场活动让我了解到润饼的历史,而且又有专人的教导和清楚明白的说明,不只是嘴巴在吃,也可以额外学到许多知识。」

  国际暨两岸教育学院的Varisa Tleerapinyo同学表示:「I can understand the Qing Ming festival and know about the food which is considered to be the main one of this day.

  国际暨两岸教育学院的Erwandy同学则说:「I learned now to make a dish(Vegetable Roll).eventhough it is look simple.but not that easy to make it well.」

  张简势坤老师亲自示范指导如何包裹台湾传统春捲,并透过简报的方式解说,春捲一般来说是闽粤移民带至台湾的小吃菜肴,过去北部泉州人多在新年、尾牙吃润饼,南部闽移民则多在清明节应景来吃;润饼与春捲因食材而有所不同。勾起同学们对于包春捲的好奇心与兴趣;另外,透过自己动手包春捲的过程中,让参与活动58位同学,不仅从老师的讲解中获得知识,每人更是自己动手去包出一份份的美味的春捲,让自己所学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