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1-16  筑梦学苑 112-1 第六场-品质:泰拳网红教你看懂泰拳与MMA格斗技及实战练习

  • 2023-11-17
  • 三品书院管理员
112-11-16  筑梦学苑 112-1 第六场-品质:泰拳网红教你看懂泰拳与MMA格斗技及实战练习
讲师:王家玉

活动简介:学习泰拳的防身招式与MMA格斗技,增强自卫能力

泰拳为泰国国术,已有五百多年历史,在古代曾作为军队操练的表演,由最初的自卫保国行为,到现今演变成运动项目。亚洲大学筑梦学苑于112年11月16日星期四,晚间18点30分在L011 PBL教室举办「品质:泰拳网红教你看懂泰拳与MMA格斗技及实战练习」活动,邀请到在Instagram上有3万粉丝并经营Youtube频道《泰拳辣个Bonbon》的王家玉老师带领学员们认识泰拳、MMA格斗的基本知识及演示泰拳的基本动作,并学习简单的防身术
筑 1121 6-2 筑 1121 6-3 筑 1121 6-4
 
  泰拳为泰国国术,已有五百多年历史,在古代曾作为军队操练的表演,由最初的自卫保国行为,到现今演变成运动项目。亚洲大学筑梦学苑于112年11月16日星期四,晚间18点30分在L011 PBL教室举办「品质:泰拳网红教你看懂泰拳与MMA格斗技及实战练习」活动,邀请到在Instagram上有3万粉丝并经营Youtube频道《泰拳辣个Bonbon》的王家玉老师带领学员们认识泰拳、MMA格斗的基本知识及演示泰拳的基本动作,并学习简单的防身术。

课堂初始,讲师先介绍MMA格斗的历史起源。MMA格斗是各种武术混合在一起的比赛模式,与街头斗殴大不相同,为运动竞技的一种,由李小龙所发明,而泰拳为MMA格斗中常见的运用拳法。其中特别介绍到泰拳选手在开赛前会跳泰拳舞,又名拜师舞,意为威吓对手、祈祷及感谢家人与教练,顺势进行赛前热身。讲师更提供了泰拳手套及泰拳裤给同学们传阅,同时解惑了同学的疑问,如为什么泰拳裤的样式与颜色如此多样等,其原因是泰国人认为于不同时间出生会有不同的幸运色,再加上泰国人皆爱美,选手们相信穿到赛场上必能带来胜利。

正所谓「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在学习了综合格斗及泰拳的相关知识后,同学们开始进行泰拳的招式学习。学员们主要学习肘击跟膝撞,在俩俩一组互相练习及讲师的指导下,从一开始做出招式后会站不稳,甚至气喘吁吁,到能迅速接收讲师指令并作出相对应的动作,同学们皆有显着的进步,而他们从中渐渐掌握肘击跟膝撞的技巧,亦能在遇到危险或突发状况时,学着保护自身安全。

会资系的陈同学觉得:「原本觉得自己身材瘦小要学习泰拳应该很吃力,但经过老师的指点我渐渐掌握了泰拳防身和攻击的技巧。」

社工系的丛同学表示:「今天学习到了简单的格斗比赛用词还有一些基础实用的格斗技巧,觉得很有趣很实用。」

物治系的吴同学认为:「后面的泰拳实际演练让我运动到了平常不会运动到的地方,更学习了一些防身的招式,像肘击、膝撞等等。感谢讲师细心的指导。」

幼教系的锺同学说到:「是一场很棒的活动,讲师的泰拳动作示范也很清楚,让我对于泰拳这个从来没接触过的运动,有了基本的理解。」

资工系的施同学分享到:「向讲师学习了泰拳招式和防身术,在面对坏人时可以使用肘击或膝击去攻击对方要害。」

在讲师的指导与同学的相互配合下,现场的6位学员皆完成了泰拳的招式练习,每位同学在互相切磋的过程中,除了不断挑战自己的极限,更激起了部分同学对泰拳的兴趣,而借由这次活动,同学们不仅在老师身上学到了泰拳招式,也学到了在遇到危险之时,如何能尽快脱身的办法,期望借由此次的课程,同学们皆能对泰拳、综合格斗有更进一步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