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0-19  筑梦学苑 112-1 第三场-品德:催眠疗癒的介绍与体验

  • 2023-10-20
  • 三品书院管理员
112-10-19  筑梦学苑 112-1 第三场-品德:催眠疗癒的介绍与体验 
讲师:吴佳惠

活动简介:透过体验催眠,探索自我情绪,进而学会放松身心的技巧,提升调节情绪的能力

现代人不论是课业还是工作所带来的压力,都沉重的让人喘不过气,甚至伴随着失眠、心理忧郁等疾病,许多人会借由催眠进行深度地放松身心灵,调节情绪起伏、降低焦虑,以促进心理疗癒。

亚洲大学于10月19日星期四,晚间18点30分在M512教室举办「催眠疗癒的介绍与体验」活动,邀请到美国国家催眠师公会NGH认证的催眠治疗师—吴緁俙讲师来引领学员们进入催眠的世界
筑 1121 3-2  筑 1121 3-3  筑 1121 3-4
 
  开场时,讲师先讲解催眠的主要目的是帮助人们更深入的了解自己、增加对自身潜意识的认识,而要能成功被催眠需要具备以下条件:第一、让身体找到一个最舒服的姿势,放松身心。第二、要富有想像力,讲师强调「想像力」在催眠的活动当中是一项不可或缺的要素。第三、要相信场地是安全的。最后,也是最重要的一点,要相信催眠师。

进行催眠时,学员们在讲师的引导下,尝试深入潜意识中探索心中无形的自我,循着指令,先在脑内运用想像力勾勒出若有似无的场景,使身心和思维完全投入这个催眠状态。在此过程中,学员们会感受到紧绷的身体逐渐放松,体验到潜意识与自我对话的神奇感觉,最后若没有成功进入催眠情境,亦可将其他学员们的分享视为一面镜子,反映出每个人内心的一小角,让自己更加敏感地察觉自我的潜意识,发现潜在的需求、恐惧或渴求,进而开始探索和了解自己的内在世界。

护理系的林同学觉得:「催眠的过程中,讲师带领我们进入放松状态,走到内心深处的世界和自己对话,我觉得是一个非常特别的体验,可以更加的认识自己」

休憩系韩同学则说:「近期生活中压力蛮大的,使我感到无聊跟乏味,压力也随着时间增加,让我快喘不过气。今天的活动虽然没有成功进入潜意识,但让我久违体会到了放松的时刻~」

数媒系的林同学认为:「生活中来自四面八方的压力让我的大脑很难好好休息,而在今天的课程中经由讲师的引导,渐渐放松身心,让我的大脑有如醍醐灌顶一般恢复了精神,很感谢。」

护理系郑同学说:「这次的活动是很酷的体验,起初一直没办法放松,后来专注于老师的引导,身体也跟着轻松了起来,还看到了浅意识的景象!催眠完觉得身体很放松,头脑的思绪也没这么纷乱了。」

社工系的林同学表示:「之前就对催眠非常感兴趣,课馀时间也会阅读大量相关书籍及观看类似影片。透过这次的课程除了能够更了解催眠并透过老师的引导进入潜意识,还让我能体验到与浅意识连结,甚至第一次与它进行沟通,真的非常感谢有这次的机会。」

现场19位学员在讲师的带领下探索神秘的催眠的世界,并了解到个人的思想、言行举止都深受潜意识的影响,大部分的人在成长过程中都会伴随着自信与自卑的情绪,但其实人生重要的决定权是掌握在自己的手里,每个人可以透过催眠去塑造自己心目中的理想形象,期许同学们经过这次的课程能更加的认识自己,朝着心目中的理想形象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