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2019-11-01 107学年度「书苑日」义卖所得捐助澎湖嵵里国小来台发表旅费!

  • 2019-11-04

亚大捐助澎湖嵵里国小来台发表旅费!

嵵里国小学童要到台湾发表空拍影片,苦无经费难成行,亚大学务处透过义卖,捐助2万元促成行。

https://www.asia.edu.tw/upload/news/2019/11/04/1572857534.jpg

图说:亚洲大学主任秘书施能义(站者左三)、宿服组组长王秀瑾(站者右二)与嵵里国小六年级师生、王文瑞校长(站者左一)、家长会会长合影。

澎湖县偏乡嵵里国小六年级学童学习知名导演齐柏林精神,自制空拍纪录片,打算1130日跨海来台发表暨参加影展,却因经费不足窘促难行。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学务处获知上情伸出援手,透过义卖活动,筹措2万元,亚洲大学主任秘书施能义等人111日到嵵里国小捐赠,促成嵵里国小学童能顺利来台参展。

澎湖嵵里国小是参加中华民国爱自造者学习协会的7所小学之一,这个计画由中华民国爱自造者学习协会发起,今年举办第三届「2019看见家乡计画-小小齐柏林」,嵵里国小学童拍摄8分钟空拍纪录片,预计1130日参加成功大学格致堂举办的全国性动静态成果发表会暨影展。

嵵里国小学童苦于经费不足,担心无法成行,亚洲大学学务处知悉上述困境,特别透过「学生事务处送爱到偏乡学校」计画,学生DIY商品在「三品书院书苑日」举办义卖活动,筹措2万元所得,帮助嵵里国小六年级6位师生成行,希望广为宣传他们拍摄的纪录片,增加台湾民众到澎湖旅游与认识。

https://www.asia.edu.tw/upload/news/2019/11/04/1572857537.jpg

图说:嵵里国小校长王文瑞(左)致赠「积善」书法给亚洲大学主任秘书施能义()表达感谢之意。

亚大主秘施能义、宿服组组长王秀瑾等人,111日到嵵里国小举办捐款仪式,受到嵵里国小师生、家长会热烈欢迎,嵵里国小六年级6位学生并以战鼓欢迎,锣鼓喧天,并致赠他们制作的家乡小物木刻雷雕臭肉鱼(),表达感谢之意。施能义主秘等人并与六年级师生营养午餐与座谈,品尝在地的特色餐点,也深入了解城乡差距与学生学习困境。

嵵里国小校长王文瑞表示,该校全校有35名学生,校方力求适性扬才,多元展能、在地国际化。该校今年第3次获选参加中华民国爱自造者学习协会举办的「2019看见家乡计画-小小齐柏林」活动,前两年赴台在澎湖县政府与学校自筹下可以成行,第三次发表会在即,却苦于费不足,一时无法成行。

王文瑞校长除了致赠感谢状给施主任秘书,并在扇面挥毫「积善」二字,表达全体师生对亚洲大学感谢之意。王文瑞校长强调,亚洲大学各住宿书院学生自制DIY商品义卖所得,捐赠爱心到偏远学校,行善不落人后,此一善举正是亚洲大学三品书院最高核心价值的体现。

https://www.asia.edu.tw/upload/news/2019/11/04/1572857540.jpg

图说:嵵里国小六年级学生制作家乡小物致赠亚大主任秘书施能义(右四)、宿服组组长王秀瑾(左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