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学务处宿服组以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为主题,透过研习、闯关游戏、
                手作活动和摊位展示等,寓教于乐方传达SDGs

  • 2023-06-08
  • 三品书院管理员
以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为主题,透过研习、闯关游戏、手作活动和摊位展示等,寓教于乐方传达SDGs
图为同学参与「游戏玩得好SDGs没烦恼」活动。
图为「圈叉环保大战」游戏中,参与学生选边站回答。
亚洲大学学生事务处书院、住宿服务组,举办为期1个半月的「宿舍绿生活」系列活动。以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SDGs为主题,透过研习、闯关游戏、手作活动和摊位展示等方式,以寓教于乐方式传达相关卫教知识,让同学了解SDGs的意义、从个人出发如何实践SDGs。
 
亚大宿服组长蔡宛蓉表示,「宿舍绿生活」有7大主轴活动,包括:「SDGs礼绘未来:创意发展交换礼物」、「食在好健康」、「节水小将」、「只剩你不回!」「圈叉环保大战」、「游戏玩得好SDGs没烦恼」、「不要停下来」等。都是由住宿生规划和设计活动,他们在课馀时间贡献所长,设计了一系列浅显易懂、贴近生活的活动。透过这些活动的丰富多样性、实用性,让同学能够深入了解SDGs,并将其融入到日常生活中,为创建更美好的世界贡献一己之力。
另外,宿服组也办理手作活动,教导参与住宿生设计小巧石虎memo夹与纾压钉线画。在动手制作的过程中,讲师们通过解说让参与者了解石虎保育,可利用海洋废弃物如渔网线、漂流木成为钉线画素材。
 
图为「圈叉环保大战」游戏中,参与学生选边站回答。
图为「圈叉环保大战」游戏中,参与学生选边站回答。
「节水小将」总召陈祉伶同学指出,活动重点就是透过游戏,让参加者学习如何在生活中节水。还有外籍生、进修部同学参与,看着大家都认真投入,就是对团队最好的回馈。
护理系杨芩瑄同学说,参加「食在好健康」活动后,由食物配对游戏,与日常生活结合在一起,让人更容易融入其中,懂得为环境尽一份心力,得到的收获远超过原来的想像。
图为「宿舍绿生活」研习活动中,学生团队分享SDGs 想法。
图为「宿舍绿生活」研习活动中,学生团队分享SDGs 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