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亚洲大学「书苑日」活动开跑了!

  • 2019-10-14

亚洲大学「书苑日」活动开跑了!

这学期的「书苑日」,将举办「我们与富之间的距离」、「超口爱糖霜饼干」等40场活动。

 

https://www.asia.edu.tw/upload/news/2019/10/14/1571038628.jpg

图说:亚大学生参加「书苑日」课程,在美感细胞养成活动中练习摆盘。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通识教育中心、书院与住宿服务组合办的「书苑日」系列活动又来了!「书苑日」将在这学期陆续举办「美感细胞养成:从摆盘学美学」、「我们与富之间的距离」、「超口爱糖霜饼干」等30多场活动,四个书院透过境教学习,丰富学生夜间生活、培养学生「品质」、「品德」与「品味」的三品素养。

凤新高中郑伊璟老师受「感恩书苑」之邀,将美学素养带进亚大,率先举办「美感细胞养成:从摆盘学美学」活动。郑伊璟老师认为,摆盘不该只是美的呈现,而是要学习有脉络地呈现美的理念。郑伊璟老师用摆盘拍摄,让同学学习挑选、创作、想像,完成不只是美,也是有品味的摄影作品。

https://www.asia.edu.tw/upload/news/2019/10/14/1571038632.jpg

图说:亚大学生参加「书苑日」课程,借由桌游理解理财的方法。

惜福学苑「我们与富人之间的距离-初阶版」讲座,邀请三商美邦人寿经理谢菁华、主任刘芳汝担任讲师,她们透过桌游游戏,学习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及财务管理的重要性。谢菁华经理鼓励同学们趁年轻就提前作理财的规划、养成储蓄的习惯,希望将来大家都能成为理财达人。

筑梦学苑邀请「蛙将军甜点共和国」的徐庭萱老师、助理曾敏茹讲解「超口爱糖霜饼干」,徐庭萱老师使用健康的食材降低热量负担,让同学吃得开心,吃得健康,也让学生打破饼干的传统形象,创造出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艺术品」。

登峰学苑邀请芳疗协会陈怡妮老师,以「脸部肌肤保养的祕诀」为题,讲授精油的功效与脸部保养的注意事项。陈怡妮老师教导同学们在敷完脸之后如何使用精油脸部按摩,让学生在基础保养之外,多了一层养护。

经管系王咏乔同学指出,「书苑日」活动多采多姿,内容多元有趣,让她吸收到很多新知识和技能。

亚大「书苑日」活动,这学期已迈入第6年,今年率先认证微学分学程。接着还有「跑跑龙舟车」、「打皂新生活 」、「魔术表演艺术班 」、「一学就上首、手、青春好气色」等活动,详细请上网搜寻「三品书院」报名参加。

https://www.asia.edu.tw/upload/news/2019/10/14/1571038636.jpg

图说:参加「书苑日」活动的学生手绘糖霜饼干。

https://www.asia.edu.tw/upload/news/2019/10/14/1571038639.jpg

图说:参加「书苑日」活动学生,聚精会神绘制糖霜饼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