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23 登峰 109-2 第3场 品味:春日保湿护肤产品制作

  • 2021-03-24

2021-03-23 登峰 109-2   第3场

 

品味:春日保湿护肤产品制作

            2021-03-24
 
登峰学苑第3场活动品味:春日保湿护肤产品制作
 
讲师:吴姿谊
 
活动简介:借由本活动让同学学习皮肤护理的基本原则、如何自己调配保养品及了解保养品中各项原料的功效。

  平日使用的保养品成分有哪些?保养品应该如何挑选配方进行搭配?要如何去制作天然且适合自己肤质的保养品?登峰学苑于110年03月23日晚间六点三十分,邀请亚洲大学职能治疗系专案助理教授吴姿谊老师传授关于自制保养品的好处有哪些、皮肤护理的基本原则与保养品的配方设计之考量等专业知识,并让同学们动手实作调配个人适合的保养品。在课堂中,同学们了解到如何判断自己的肤质以及制作或挑选适合自己的保养品原料,创作出专属自己的保养品。透过讲师讲解材料的基本功用后,带领同学们一步一步进行操作,从测量原料到搅拌结合,最后加入乳化剂使其逐渐凝固的化学反应,更是让同学们眼睛为之一亮。

    财金系的赖同学表示:『透过书苑日的活动学到化妆品的制作真的很厉害,平常都不可能接触到的东西,居然在学校学会了,这让我更期待之后的活动。』
 
    职治系的巫同学表示:『平常很不会保养自己,洗完脸也都不会做其他保养,这次上完课后对相关资讯了解许多,很谢谢老师!』

商应系的杨同学表示:『认识了保养品的制作过程,发现保养品的制作过程其实很简单,之后我也可以依照自己的需求,做自己想要的保养品。』

 职治系的安同学表示:『这次来参加吴老师的活动得到很多回馈,能自己做出生活必要的保养品非常实用,还有自己喜欢的精油味道可以放松身心。』
 
  护理系的李同学表示:『学习到原来运用简单的材料就能够做出一些像是乳液、洗面乳等产品,是一个很神奇的体验!而且还可以调自己喜欢的味道以及用量,可以想换味道就换味道,还不用担心有用不完或是可能会不适合肤质的问题,真的很有趣!!。』

   

      经由本次的活动,参与的24位同学们从最初如何精准测量化工素材到为自己的成品装瓶的过程中,不但了解到自己生活当中大多数的保养品的制程,还吸收了许多关于保养品及其原料的知识,而这些资讯都是同学们平常接触不到的,透过讲师详细的讲授及同学们动手实作,培养更多生活技艺及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