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6 筑梦 109-2 第1场 品德:紫微斗数在生活上的运用

  • 2021-03-17
  • SystemAdmin
 

筑梦学苑第一场活动:品德:紫微斗数在生活上的运用

讲师曾爱玲

活动简介: 认识基础的紫微斗数之命理,学习观察并了解自己的命盘和命格,解析自我的星宿与十二宫,借由课程培养紫微斗数的兴趣并学习调整自我,运用理论架构深入地规划未来。

   紫微斗数为中华传统命理学中最重要的学问之一,融合了儒家、佛家及道家的思想,以易经作为背后基础,配合天地阴阳的概念,可为传统哲学思想的范畴,更可说是千百年来的心理学。

  110年03月16日星期二,晚上18点30分,亚洲大学三品书院的筑梦学苑诚挚邀请CAPI社团法人现代紫微推广学会谘询师-曾爱玲老师,于惜福学苑地下室800B举办「品德:紫微斗数在生活上的运用」活动。透过老师生动活泼的教学,带领同学们从历史、理论及重要性开始学起,由命盘及星曜了解自己的人格特质和行事风格,觉察自我所欠缺的特质后再努力去改善不足之处,就如同老师在课程中所提到的「顺着天赋做事,逆着个性做人」。

426117686

   幼教系的詹同学说:「第一次学习紫微命盘感觉很特别,过程中学习到特别多,像是知道自己的命盘在什么宫位时要怎么应对,并掌握时机让自己在对的时间冲刺,在该休息的时候休息!」

  保健系的董同学则说:「从中可以了解到自己的一些特质以及不足之处,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老师所说的:所谓算命并不是要知道命到底好不好,主要是要运用自己的优势去创造自己的命。」

      心理系的范同学觉得:「透过紫微斗数学习如何看自己的命盘及解析各种结果,将理解到的应用在了解自己、保持优点、改善缺点,并学着对未来多一点信心,不管如何都记得感恩。」

207547416

    社工系的刘同学认为:「借由此次的紫微斗数的活动了解各个星曜在哪个宫位所代表的意义,并知道命运大致的走向以及可能发生的事情,除了自己的未来之外,还可以帮助我察觉到和其他人的相处应对模式。」

   数媒系的沈同学表示:「透过此课程让我更深的了解自己,虽然一开始觉得有些复杂但到后面却很有趣,虽说可以大概知道未来生活的走向,但是真正的人生还是靠自己去创造的,是个很特别的经验!」

185596518


      此次活动透过曾爱玲老师仔细的解说带领现场的32位同学从中学习紫微斗数的基础知识,引领学生们觉察自我,强化自己的心灵,并掌握人生的方向,在活动的最后同学们皆表现出对紫微斗数浓厚的兴趣,纷纷到台前向老师讨教问询,并期待未来还能参与相关的活动。

     

  

213016578

123982800

 

112962794

776546628

167554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