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5 筑梦 109-1 第6场 品味:手作皮革钥匙包

  • 2020-11-06

2020-11-05 筑梦 109-1 第6场

 

品味:手作皮革钥匙包

2020-11-06

 

 

筑梦学苑第六场活动:品味:手作皮革钥匙包

讲师陈韵荃

活动简介: 学习基本的打印、染色、打磨、抛光、打洞、保养及组装皮革制品,使用工具打造一个具独树一格风味的钥匙包,创作出富有手作温度与美感的独特艺术品。

 近年来手作皮件的课程越来越兴起,正是因为采用这种植鞣的环保皮革不仅对人体无害,更是绿色环保产品的一种,而由植鞣牛皮所制成的配件用久了会给人一种怀旧感,也是大众喜爱的主要原因之一。

  109年11月05日星期四,晚上18点30分,亚洲大学三品书院的筑梦学苑诚挚邀请暹鞑屋皮革坊负责人-陈韵荃老师,于惜福学苑地下室800B举办「品味:手作皮革钥匙包」活动。在开始前,老师特别介绍植鞣牛皮的特性,并且针对图案打印、上色、打磨、抛光几个重要的步骤一一讲解,同时也特别提醒虽不起眼但却是相当重要的小细节,使得同学们虽为初学者也能够快速进入状况,打造出属于自己的皮革配件,并从中训练灵巧的构想及培养艺术美感。

   视光系的刘同学说:「这次创作很有趣!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皮革的染色及打印,要均匀染色需要一定的技巧,但因是第一次接触所以不小心染的有点太深了!而挑选自己喜欢的印花图案工具打印在皮革上也很好玩,此活动是很特别的经验!」

   资传系的柳同学则说:「透过活动让我了解原来皮革是这样制作,从一开始的打图样,到后来刷颜色、抛光,都是充满细节的地方,做完非常有成就感,也很喜欢自己做的这个钥匙包。」

      心理系的邓同学觉得:「我学到了手工制作皮革包的辛苦,工程好多且复杂,而我们还只是做比较简单的那种,真正专业的可能比我们更辛苦,因此很谢谢讲师细心的教导,看到手做的完成品好有成就感!」


       
护理系的谢同学认为:「很开心有这个机会可以参加这个活动,本来只是因为朋友有兴趣所以一起报名,但是活动后,发现最后拿着自己手做的钥匙包真的超级有成就感,也学习到很多相关知识的!超级开心!」

   心理系的黄同学表示:「其实我对于手工不在行,所以速度上比别人慢,做出的质感也比不上别人,但是过程中让了解到如何制作皮革钥匙包的过程,包括上色、打样,并了解到各种专业用品,因此这次的活动经验对我相当可贵。」

       此次活动在陈韵荃老师细心的指导下,让现场的25位同学完成了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手作皮革钥匙包,不仅借由动手做了解到皮件制作过程的相关技巧,更学习到如何保养皮革物件。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也积极向老师请教该如何将作品制作的更精美,而最后就在欢乐的气氛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