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4-07 筑梦 108-2 第1场 品味:音癡特训班

  • 2020-04-08

2020-04-07 筑梦 108-2 第1场

 

味:音癡特训班

 
2020-04-08
 
 

   筑梦学苑第1场活动:味:音癡特训班

    讲师:陈若庭陈盛群

活动简介:让学生学习如何利用声带以及喉部肌肉发出明亮且动人的歌声,提升自己的社交能力及自信。

      想找出最适合自己的唱腔和声线吗?开嗓后,仍是锁喉吗?唱歌是每个人与生俱来的能力,也是代表自己的特色之一,不论你对于歌唱的概念有多少,「音癡特训班」,都可以将你的问题对症下药。109年4月7日星期二,晚上18点30分,亚洲大学三品书院的筑梦学苑诚挚邀请「台湾最红Show Band- Sky Jazz天爵乐团」的驻唱歌手—陈若庭老师,以及杰威尔乐团主唱的助理讲师陈盛群,于管理大楼M117举办「品味:音癡特训班」的活动,这场活动让同学更加认识许多唱歌的技巧及运用,从唱歌最基本的发声练习、共鸣部位的运用和咬字练习,到整体气场和声音诠释的起承转合,都能在「音癡特训班」得到满满的收获! 

     视光系的刘慧玟同学认为:「两位讲师将自己十几年的经验,化为简单的文字,利用短短两个小时分享给我们听,让我在短时间内,快速学到很多有关于发声的技巧,透过不同动物声音的模仿,可以练习到不同部位出力的运用,像是老鼠-吱吱吱用到是嘴巴,而牛的哞叫声则是用到胸腔的力量。」

 

 

数媒系的王心汝同学说:「透过今天的活动,让我了解唱歌不仅需要副好歌喉,台风和其他技巧也相当重要,并且要找出自己的声音特色和最适合自己节拍律动的方式,希望经由练习后,我可以将这次所学的,全部吸收!」

     保健系的陈韵如同学觉得:「很开心可以参加到音癡特训班的课程,我了解到不同歌手都有不同的歌唱技巧代表,像是张宇擅长运用头腔共鸣,而萧敬腾则会喉声的诠释,因此可以选择一位喜欢的歌手,试着模仿学习自己追求的歌唱技巧。」

 

 

  

资工系的曾博旸同学则表示:「原以为唱歌只是将声音从喉咙发出就好,不论好坏,都是命中注定的,没想到发声是可以经由不同地方去共鸣的,包括额头或是胸腔,另外,我还学到一个唱歌时的小技巧,只要在声音转高时,利用丹田出力,就可以避免破音的窘境呢!」

   保健系的董羿慈同学说:「短短的一个晚上,却让我收获满满!在课程之中,让我知道该如何更正自己唱歌的方式,像是当唱句里有『爱』出现时,若发『嗨』的音,除了可以使听感变得柔和外,还可以减少自己发声部位的出力。」

 

 

    

陈若庭及陈盛群两位老师,以幽默风趣的方式,相互搭配,不仅传授了十二生肖发声练习的方式,也用自身的经验,分享许多歌唱时会运用到的肢体语言,诙谐且风趣地分享给现场的21位同学,一同带领着同学们,展现自信,发挥每人独一无二的声音特色,活动就在这充满信心及魅力的气氛下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