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7 筑梦 108-1 第4场 品质:超幸福─西式新娘签名笔

  • 2019-10-18

2019-10-17 筑梦 108-1 第4场

品质:超幸福─西式新娘签名笔

 
2019-10-18
 
 

   筑梦学苑第4场活动:品质:超幸福─西式新娘签名笔

    讲师:叶文琪孟玉琳

活动简介:本次课程将带领学生亲手制作新娘签名笔,过程中不仅激发大家的创意,也训练同学们的耐心及细心程度,最后将带领同学理解每一项婚礼小物的象征意涵。

      想要在自己和亲友中的婚礼上,增添一些特别又具有纪念性质的回忆吗?进场前,每人都会触碰到的新娘笔,可是不能错过的小物,平凡的签字笔,只要经过一点巧思去改造,就可以变得很华丽,并为婚礼上增添质感。108年10月17日星期四,晚上18点30分,亚洲大学三品书院的筑梦学苑诚挚邀请「琪梦手创坊」的负责人—叶文琪老师,以及助理讲师孟玉琳,于惜福学苑地下一楼彩妆教室800B,举办「品质:超幸福─西式新娘签名笔」的活动,这次的活动,由叶文琪老师先为同学介绍手工艺界的概况,强调拥有一技之长就能开创自己的未来。而曾经因为捏制陶土导致手指关节变形的孟玉琳老师,则分享搓揉轻黏土有助于复健,她已经在乐龄课程中让许多长辈促进了健康,所以制作黏土公仔,不仅可以学才艺,也可以接轨长照!

      职治系的施雅庭同学认为:「透过制作美丽的造型新娘笔,让我学习到很多有关于黏土的手作技巧,包括形状的塑型和皱褶的呈现,另外,也在过程之中,刺激手部关节的灵活度,让我找回精巧的手艺能力,顺利完成具有自我风格的新娘笔。」

商设系的杨芷瑄同学说:「婚礼对于很多女生来说,是梦寐以求的事情,若一枝笔能为此增添一点质感和回忆,那么身为女生的我,肯定是不会放过这个机会的,尽管新娘笔的制作过程,繁杂且多,但只要用真心一点一滴的完成,就会觉得很值得。」

      护理系的秦绮忆同学觉得:「第一次接触新娘笔的制作,让我感到非常新鲜且有趣,不论是制作的过程,还是讲师分享的过程,都让我觉得很有意义,并透过讲师细心的教导,让我可以发挥创造力,做出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作品!」

 

 

 

 

    幼教系的陈品妤同学表示:「很开心能参加西式新娘签名笔的活动,经过这次的课程,让我体悟到自己往后做事时,必定要更加仔细且细心的去完成事情,因为在黏土制作的过程中,我发现若不好好注意小细节的话,一不小心就要重来,等于前面的努力都白费功夫了。」

    数媒系的吕映洁同学则说:「这是一场具有特别纪念价值的活动,因为在这堂课当中,我学会了很多关于黏土的知识及技巧,其中包括捏黏土前要醒土,还有搓圆的角度及施力的方式都会让黏土有不一样的变化,最后我才做出了独特的新娘签名笔。」

 

       讲师叶文琪以及助理讲师孟玉琳,两人以默契互助的教学方式,将自己手作的技巧与经验,无私的传授给来自现场的21位同学,让大家发挥创意,制作出属于自己的新娘签名笔,也为自己增添了一段回忆,活动就在这充满许多鬼斧神工之作的气氛下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