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6 登峰 108-1 第3场 品质:变发革新-发饰制作及简易男女造型

  • 2019-10-17

2019-10-16 登峰 108-1 第3场

质:变发革新-发饰制作及简易男女造型

 
2019-10-17
 
 

   登峰学苑第3场活动:质:变发革新-发饰制作及简易男女造型

    讲师:陈爱文

活动简介:本堂课老师教同学们手作发饰并学习如何应用在发型上,达到画龙点睛之效。除了体验手作的喜悦,活动讲师多年的巧手技艺,教导如何透过编发及抓发,呈现发艺价值。

        亚洲大学108学年度第一学期,登峰学苑在108年10月16日星期三晚上6:30于L007教室举办「变发革新-发饰制作及简易男女造型」,邀请到爱文发型设计陈爱文老师讲解如何制作发饰和简易的男女造型,并教导学生们制作发饰与设计造型的注意事项。男女日常都需要装扮自己,绝对不能含糊,要好好打扮我们的外貌,别人看我们的第一印象是先从我们的外貌开始,所以要很清楚知道自己适合甚么造型。这次书苑日为同学们带来制作发饰及简易发型的一门课程,以讲师带来的材料,教同学们在打扮自己时可以使用那些技巧,学生们能更了解在做造型时的变化。

护理学系黄嬿菁同学表示: 「如何做发饰的发夹跟发箍,做发饰很需要耐心而且还要很细心。」

社会工作学系锺聿绮同学:「我觉得能够制作属于自己的饰品相当有趣,以后也能自己自制发饰。」

   生物科技学系王语薇同学:「第一次自己制作饰品,以前都是在文具店看到手工用具,都不知道怎么使用,第一次看到蛮有趣的。」

食品营养与保健生技学系陈美绮同学:「学到我们平常逛街所看到贩卖的发饰都是纯手工制作的,而且非常的辛苦。」

护理学系陈亭讳同学:「谢谢三品书院举办此次的活动,让我学习到简单的发饰也能变成美美的头发。」

       这次参加的20位同学们纷纷表示很开心有来这次的活动,在陈爱文讲师的教导之下学到了如何利用简单的材料做出漂亮的饰品,以及自行编发的技巧。同学们学到了耐心制作东西还有细心的检查作品。在制作发饰时可以陶冶我们的身心灵,步调放慢享受这个过程。平常出门前可以试试新的编发造型还有搭配自己手作的发饰和蝴蝶结。最后,同学带着课堂上手作的发饰和满足的笑容结束这个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