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9 惜福 107-2 第7场 品质:皮革小物制作

  • 2019-04-30

2019-04-29 惜福 107-2 第7场

 

品质:皮革小物制作

 
2019-04-30
 
 

   惜福学苑第7场活动:品质:皮革小物制作

    讲师:黄郁顺

活动简介:经由这场活动,同学可以学习到皮革颜色的晕染技巧、皮革制作成皮革小物的步骤以及如何在皮革小物刻上富有个人特色的记号,并可以将作品透过义卖的方式,捐款帮助弱势族群,发挥乐于助人的精神。

   虽然现在市面上充满各式各样琳瑯满目的皮革小物,但是你有亲自动手做过富有自己个性的皮革小物的经验吗?你知道皮革小物的制作过程和步骤吗?亚洲大学惜福学苑于108429日晚间六点在惜福学苑地下一楼彩妆教室(800B)举办「品味:皮革小物制作」活动,荣幸邀请到杉茂精品皮件店负责人-黄郁顺讲师来指导同学有关皮革颜色的晕染技巧、皮革制作成皮革小物的步骤,以及如何在皮革小物刻上富有个人特色的记号,透过这场活动同学还可以经由义卖的方式,义卖自己的作品并捐款给弱势族群,发挥乐于助人的精神。

   外文系李芸萱同学表示:活动过程中,气氛真的很欢乐,讲师很有趣也很用心的讲解皮革小物的制作过程,虽然制作出来的作品不能带走让我觉得有点舍不得,但是能拿去义卖帮助弱势族群让我觉得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也很谢谢学校给我这个机会可以发挥一点小小的爱心,温暖需要帮助的弱势族群。

   视传系陈翊绫同学回应:一开始我一直觉得皮革小物的制作很简单,随便弄一弄就可以弄得很好很漂亮,但是实际操作的时候却发现,其实制作过程处处暗藏小技巧,如果没有好好用心的注意,很容易做不好看或是失败,幸好在讲师的帮助下,我顺利的做出觉得还算满意的作品,希望在义卖的时候,能有人欣赏我的作品把它买走。 

   保健系颜曼玲同学叙述:这场活动好有趣,很少有活动类似这样的主题或内容,皮革小物虽然很常见,但是自己动手制做一个属于自己的皮革小物,还是第一次有这种机会,真的难得所以觉得这个作品很珍贵,过程中,讲师的介绍和讲解,让我觉得很用心很棒,准备的很充分,每个同学的问题也都可以一一的解决,下次有机会还会想再参加。


   经管系邱诗颖同学觉得:很开心自己能有机会回馈这个社会,发挥爱心帮助弱势族群,因为平常时没有什么时间能参加志工服务或是社会服务之类的活动,难得学校有举办这样的义卖活动,让我不仅可以学习皮革小物的制作过程,还可以将做出来的作品义卖出去捐款给弱势族群,对我来说真的是意义非凡的一场活动。

心理系徐碧珠同学分享:在这场活动中,我学习到很多,感谢讲师一步一步教导我,让我能顺利完成皮革小物的制作,过程真的没有我想像中的那么简单,需要注意到很多小细节,才能做出一个完美的作品,感觉在这场活动中不仅培养了我的耐心和细心,也激发了我的创造力和想像力,真的非常值得参加。

 


  
在黄郁顺讲师用心的讲解过程中,皮革颜色的晕染技巧以及现场示范皮革制作成皮革小物的步骤,让现场25位同学都顺利的完成富有个人特色的皮革小物,透过这场活动不仅能让同学激发创意和想像力,活动结束后,同学的作品将作为义卖品义卖出去并捐款给弱势族群,让同学亦可以在学习的过程中发挥爱心和乐于助人的精神,帮助社会上的弱势族群,活动也在欢乐的气氛下圆满画下句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