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16 登峰 107-1 第4场 品味:透过精油了解您的身心灵

  • 2018-10-17

2018-10-16 登峰 107-1第4场

 

品味:透过精油了解您的身心灵

2018-10-16
 
 
 
登峰学苑第4场活动:品味:透过精油了解您的身心灵
讲师:陈怡妮

活动简介:让同学们认识与体验芳疗,介绍精油的成份与功效。教导学生们如何挑选精油与如何使用,再透过实际动手按摩跟精油近距离接触,达到舒缓身心的功效。

 

   嗅觉是人类的五大感官系统之一,周遭的气味会大大影响一个人的心情与感受。芳香疗法,简称芳疗,是指借由植物所萃取出的精油做为媒介,并以按摩、薰香、泡澡等方式经由呼吸道或皮肤吸收进入体内,来达到舒缓精神压力与增进身体健康的一种自然疗法。登峰学苑在1071016日礼拜二,晚上6:30H215,特别邀请到芳疗协会的陈怡妮讲师来带领大家进入芳疗的世界,让同学们在繁忙的大学生活中舒缓压力、放松情绪。
 
 
       护理学系洪苗榕同学表示:在老师的讲解下我才知道,原来不同的精油都有不同的作用,要在开心的时候使用精油,才会想到开心的事。被同学按摩很舒服,用精油按摩跟平常按摩的方式不同一样,我觉得是个很特别的体验。而且最后还有拿到精油的小礼物,收获满满。
 
       社会工作学系陈宣伶同学表示:我觉得这是个很好的活动,能了解精油带来的好处和功效,也能知道自己喜欢的味道和每种味道的意义。我现在才知道同一瓶精油在不同人身上散发出的味道会不一样,我觉得很神奇。
 
   
 
 
 
       护理学系何咏絜同学表示:经由今天的这堂课,我学习到精油能够让人身心灵放松,可以使人心情变得很好;或是提升精神。精油是很好的辅助疗法。而且因为他是天然的萃取物不用担心有什么副作用。跟同学互相按摩很舒压,学到了很多按摩的技巧。
 
  护理学系唐邦华同学表示:闻了很多精油,也认识这些精油对目前的状况,原来精油是要在心情好的时候使用。也做了一个自己比较喜欢的闻香棒,我还猜中有茶树的味道,超开心的。也帮不认识的人按摩,是很酷的体验。

  行动商务与多媒体应用学系周允歆同学表示:我了解精油用法及功效,也顺便学习了头部按摩,不仅能为自己多学一份技艺,也能增进彼此间的感情。从调香的过程中更熟悉自己的身心状况与喜好,不同的味道能反映出使用者的心情跟个性。不仅学习到芳疗的知识也更了解自我,这是个很优的课程。

 

     
 
    29位同学们纷纷表示很喜欢这次的活动,在陈怡妮讲师的带领之下学到了很多精油的知识,从挑选到使用方式都是一门学问。同学们认识了一个舒压的好方法,将精油带入生活。最后透过互相用精油按摩,同学们带着放松愉快的心情结束这个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