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12 惜福书苑-第1场 解忧咖啡馆 / 水彩插画

  • 2018-03-13

2018-03-12 惜福 106-2 惜福 : 解忧咖啡馆 / 水彩插画

2018-03-13

 

 

 

惜福学苑 第一场-水彩插画- 解忧咖啡馆

 

讲师赖纯绮

这次活动是由惜福学苑于107年3月12日星期一晚上6点半在图书馆中文书写中心所举办的水彩插画活动,特别邀请到染染生活创意教室负责人赖纯绮老师,讲师除了将我们解忧咖啡馆之外,老师还拿了许多她自己作品与我们分享,有花以及一些日常速写。老师也在课堂过程中介绍材料的用法以及种类,像是水彩,最主要分成透明与不透明的水彩,老师也分别讲解这两种水彩不同之处,除此之外,老师也教导我们调色的技巧,使大家的色彩更加自然。

视传系曾彦绫在回馈中写到自己在书苑日活动中学到了基本构图技巧以及水彩的调色知识,在过程中老师很用心教导,常常会问我们在绘图的中有没有遇到困难,让我很感谢老师的用心。

 

同学们开始动手画。

  听语系黄子芸表示自己很喜欢活动中画水彩,气氛很轻松,搭配着轻音乐,老师也特别教导画水彩有哪一些重点需要特别注意,有哪一些绘画技巧,在这个活动中我学到了水采的技能,并透过实作提升自己的涵养。

外文系林芫卉表示现在人人都有一支智慧型手机,随时可以把喜欢的风景拍下,但是透过水彩插画来记录,印象会更加深刻,在速写的过程中也很疗癒,很喜欢水彩插画画出来的感觉,这个活动让我觉得物超所值。


 

 

 

讲师认真并详细的讲解水彩技法。


职治系林宜萱说水彩插画培养自身的耐心以及透过画透明水彩画来放松心情,老师要我们自己设计属于自己的咖啡馆,看到完成的作品,很惊讶也很满意,过程中也让我学会了对比色及配色的重要性。

幼教系吕奕儒说自己在忙碌的生活中,用画画的方式来舒压最为有效,可以沉浸在自我的小空间里,自由自在得挥洒属于自己的创意,这次画的是解忧咖啡馆,地一次尝试这种风格的水彩画,成品让我很有成就感。

画出色彩中的美好

赖纯绮老师以详细的口吻讲解水彩的种种技巧给在座19位同学了解,让他们跟着老师讲解,就好像老师带着所有同学到解忧咖啡馆写生,但是,浮现在每个人脑海里的解优咖啡馆,都有所不同,有人屋簷上有猫,有人门前有辆脚踏车,每个人都画出自己最喜欢的咖啡馆,最后,同学们手上都拿着自己的作品,与讲师一同大合照,留下最灿烂美好的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