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1-29 筑梦 第五场 106-1在湖中投下一粒石子──玩桌游学新诗

  • 2017-12-10

2017-11-29 筑梦 106-1在湖中投下一粒石子──玩桌游学新诗

2017-12-10

 

 

筑梦学苑 第五场-在湖中投下一粒石子──玩桌游学新诗

讲师王珊珊

你有没有写新诗的习惯呢?新诗可以说是文学中的文学,用最精炼的文字,来表现诗人对外在事物的感受及他所创造的意象,引起我们心灵的共鸣,能够把我们情绪中的喜怒哀乐都放大出来。透过新诗可以取代人与人之间无法用言语所表达的事情。106年11月29日,晚上6点30分到8点,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书苑日邀请获奖无数的年轻诗人王珊珊老师,于图书馆中文书写中心举办「在湖中投下一粒石子──玩桌游学新诗」的活动。这场活动将带领各位同学,以桌上游戏的方式来刺激同学创作新诗的灵感!

经管系的陈怡秀同学说:「这一次书苑日办的桌游活动,能够简单快速地让自己融入一个新的团体。因为和初次见面的同学们一起玩桌游,不仅可以化解和陌生人第一次接触所产生的尴尬,而结合新诗后的桌游更加精采丰富,可以让组员之间有更多的互动,去讨论并分析彼此的看法,也因此让我能更快速地了解其他人的想法。」

 

  护理系的杨渝闵同学表示:「这次的活动,给自己带来了很大的收获跟改变,在参加玩桌游学新诗的这个活动之前,我对新诗的概念还有点模糊,但透过讲师细心且独创的教学方式,让我体会到学习不再只是填鸭式的教学。多亏这次的活动,让我了解到什么是新诗,甚至连初学者的我都有办法试着去创作新诗,当个小小诗人了呢!」

 商设系的程子韬同学认为:「珊珊老师透过桌游的方式让我学习到新诗和散文的差异,这些东西光透过书本上的文字是无法理解的。在更加认识新诗后,自己就好像可以更投入诗人的创作里,彷彿身历其境一般,可以知道诗人下一步想做什么或是在想什么。试着用他人的角度去思考事情,也让自己的世界观变得宽广许多。」

 

 

 

     商应系的洪明汉同学则说:「原本以为学习归学习,玩乐归玩乐,以为要读书学习的时候就只能乖乖就范,没想到今天能见识到可以经由玩乐中学习。更让我想通我们不该只是按部就班,别人说什么或是书上说什么,就是什么,能够参加这种刺激思考逻辑的活动,我真的感到很开心很值得呢!透过这次的活动启发,也期许自己在未来可以创造结合出更多不可思议的组合。」

     健管系的许家瑄觉得:「这真是一场超酷的活动!因为我原本以为来书苑日分享『新诗』的活动,内容大概是在上国文课的,没想到老师的教学方式非常生动有趣,打破我以往学习国文的感觉;同学和同学之间也不吝啬帮忙彼此,透过同学之间的分享也间接让我有更多不同的想法出现。这种和陌生人一起当夥伴的感觉真的很有趣又超新鲜的!」

 

 

 

 

王珊珊老师以轻松活泼的气氛带动了参加桌游的17位同学们,除了让大家了解到新诗的作者内涵及背景,甚至还让同学们学到,如何简单分辨新诗和白话散文差异的小技巧,老师也用她的亲切与热忱打破了同学们彼此初次见面的僵局。透过玩乐的过程来学习,不仅更能让学生多元学习、多元发展,更能让同学们去接受自己认为枯燥乏味的事物。同学们在透过桌游一番较量之后,更加深了对彼此的认同和情谊,并且成为一起讨论文学奥妙的好夥伴,活动至此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