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9-28 筑梦 第一场 106-1 今晚相约刻章趣:橡皮擦章刻制教学

  • 2017-11-17

2017-10-12 筑梦 106-1今晚相约刻章趣:橡皮擦章刻制教学

2017-11-17

 

 

筑梦学苑 第一场-今晚相约刻章趣:橡皮擦章刻制教学

讲师恍心矣(本名:黄馨仪)

同学有听过橡皮章吗?这次是三品书院第三次举办橡皮章活动囉!橡皮章是使用我们日常生活中随处可见的文具——橡皮擦刻制而成,只要花费一些心思和想像力,就能化平凡为惊奇,使它成为意想不到的艺术,并且能产生新的用途为我们所用。106年9月28日,晚上6点30分到8点,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书苑日邀请「Mint Huang的恍心世界」的负责人恍心矣老师,于图书馆中文书写中心举办「今晚相约刻章趣:橡皮擦章刻制教学」的活动。这场活动将带领各位同学以橡皮擦,利用创意和灵巧来刻制玩味无穷的橡皮擦印章!

资传系的许瑜珊同学说:「平常很少有机会能接触到这类活动,觉得这次的书苑日活动很好玩!没想到随手可得的橡皮擦,只要用一张描图纸和一支笔刀,就能够做出专属于自己的特色橡皮章,好有趣!而且还能透过这样的方式来精进自己的手艺,提升手的灵活度,希望以后还能够参加!」

 

   同为资传系的郑芷芸同学则说:「很有幸能接触到这个活动,觉得活动过程非常有趣。因为平常几乎都没有时间去购买材料与制作,来参加书院日的话又可以听老师讲解,有不懂的地方也可以问,还能在制作过程中训练自己的专注力,一举多得。如果下次还有这个活动我还会再来参加!」

 经管系的陈怡秀同学表示:「在听老师讲解的时候本来以为会很困难,尤其是看到老师刻的作品,很多图案看起来都满复杂的。但是当自己开始动手做的时候,我发现刻橡皮章并没有想像中那么困难,只是需要一点耐心和使用笔刀的小技巧,而且活动真的超有趣的,刻出来的作品我很满意。」

 

 

 

      同为经管系的王咏乔同学觉得:「在这次活动中,我终于完成了一个好看的橡皮图章,不像我之前自己刻制的章一样不太完美。经过这次学习后,我学到如何能简单完成橡皮图章的方法,除了培养细心,听取别人的意见以及同学之间的互助都是很重要的,这次的活动我觉得很有趣也很有意义。」

     商设系的侯秉彤同学觉得:「透过这次的活动,让我了解到刻橡皮擦印章不是件容易的事情,需要注意很多细节,讲求细心与耐心,还有不让自己受伤的专注力。在这次活动我雕刻了属于自己的橡皮擦印章,觉得很有成就感。在这里学到的技巧也能用在课业方面,令我收获满满!」

 

 

 

 

恍心矣老师向同学们一一讲解雕刻橡皮章的各种诀窍,大部分的同学都能顺利上手,并且完成自己的橡皮章。面对遇到了挫折的同学,老师亦悉心地给予指导,使同学们都能解决自己的难题,成功地做出独一无二的作品。在30位同学静静地刻划着橡皮章时,活动也在不知不觉中悄悄落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