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31 惜福 105-1第四场 从田园到卧房,北纬23.5的故事

  • 2016-12-07

2016-10-31 惜福 105-1 从田园到卧房,北纬23.5的故事

2016-12-07

 

 

惜福学苑 第四场-从田园到卧房,北纬23.5的故事

讲师陈玉云

助理讲师潘宜贞

亚洲大学105学年度第一学期三品书院书苑日活动进行至今,由惜福学院举办的活动已来到第四场,本活动于105年10月31日晚上6点半在图书馆书写中心举办「从田园到卧房,北纬23.5的故事」活动,此活动特别邀请到陈玉云讲师以及潘宜贞助理讲师来到现场为大家讲解北纬23.5的故事,倾听大地情感,并让学生品尝美味的香柠茶冻以及示范正确洗脸、上妆的顺序。

 

会资系的锺同学表示,在市场上有很多食物可以选择,但要怎么选择有机、健康的食品却是困难的,经由讲师的讲解,让她了解蔬果要如何挑选,才是对自己最好的。

 

 

休憩系的饶同学表示,参加这场活动后,学习到以往没有接触过的产业,并在讲师的带领下,学会正确的保养方式,也了解到脸部的清洁是很重要的事。

 

 

 

视外文系的纪同学表示,借由此活动才知道原来台湾出产香檬,而这项神奇的水果,拥有许多特殊的功效,不仅可以当食材,也可以作为清洁剂,更能化做美颜产品,这么好的产品甚至红到国外,说它是台湾之光也不为过。

 

视光系的张同学表示,在讲师的细心讲解后,更能体会台湾农民的辛苦与努力,在栽种的过程中要与地共存,并使自家农产不因气候因素而导致一夜致“负”的惨剧,这些对农人来说都是困难重重的事,好在科技的进步,让农夫们不再因气候、害虫…等,而破坏环境或是发生悲剧。

 

 

健管系的王同学表示,以前都会把莱姆、柠檬跟香檬搞混,在讲师的描述下,我才知道如何分辨这些水果,并了解到原来香檬的功用如此之多,不只应用在一个领域上,食品或化妆品都能运用到它,对我们身体也有好处,可说是台湾的国宝。

 

 

 

活动过程中,讲师带领26位同学一起进入北纬23.5的世界,体验在地情,有着美丽岛之称的台湾是大家的家乡,同学们在活动中不仅学习到如何爱护这孕育各样生命的土地,也学会基础的农业知识,活动一开始,同学们品尝香柠茶冻,里面充满了农人的努力与希望,之后讲师为同学们介绍香柠以及蔬果的挑选方式,期待在座26位同学在未来的道路上都能像农夫般有着毅力不懈的精神,并发挥自身的能力维护这块温暖人心的宝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