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20 筑梦 105-1第四场 泡菜?年糕?欢迎来到韩国文化初体验!

  • 2016-12-07
  • SystemAdmin

 

筑梦学苑 第四场-泡菜?年糕?欢迎来到韩国文化初体验!

讲师王雪圆

 

你曾经去过韩国吗?对韩国的文化有兴趣吗?105年10月20日,晚上6点30分到8点,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书苑日邀请「Betty韩国精品服饰老板」王雪圆老师,于图书馆中文书写中心举办「泡菜?年糕?欢迎来到韩国文化初体验!」的活动。这场活动将带领同学认识韩国文化,并且让大家体验手做年糕、品尝年糕的乐趣!

 

护理系的谢雨洁同学说:「参加了这场活动,有幸能听到美丽的讲师分享去韩国旅游和批货的经验,借此了解韩国文化,对韩国文化有了更深的认识。还吃到了美味的春川炒鸡,并学会了这道料理的制作过程,这样在想要吃的时候就可以自己制作了!这令我对韩国文化产生了更浓厚的兴趣,真是非常棒的体验!」

 

 

视传系的蔡欣倚同学觉得:「透过这次活动了解了韩国当地的文化习俗、当地生活习惯,食、衣、住、行等与台湾不同的文化之处,像是在现场吃的泡菜年糕,就可以明显感受得到饮食习惯的差别。也了解了春川炒鸡的历史,学习在韩国的交通、批货、网络,还有可以在韩国的机场快速出境的方法,才知道原来出入每个国家的方式都有这么大的差别。令我不禁想:我们在去别的国家之前,都应该要先了解那个国家的文化,才比较不会冒犯到他人。入境随俗,尊重、包容、友善对待他国的人事物和文化,是存在于这个地球上的每个人都应该持有的关怀之心。」

 

 

 

视光系的黄贯轩同学表示:「在活动中体验韩国传统文化——了解春川炒鸡的特色来源,让我们从饮食文化透视韩国,除此之外,老师也和我们分享她自己的事业。听到老师自行创业、努力的打拼了一番的经历之后,我又再次体会到——并不是所有人的人生都很顺遂,但即使如此,在做些甚么之前,只要一旦放弃了就连一点可能性都没了。成功地为我们带来了韩国文化体验,相信老师过去不论有多辛苦,到今天的这一步,老师肯定是感到满足且快乐的。」

 

外语系的纪俞蓁同学说:「这个活动让我清楚了解了韩国饮食!年糕在台湾是过年期间比较有可能碰到的食物,平常不太会吃,但是韩国人却将它当作主食,在感到新鲜的同时,也感受到了文化差异。在现场一边翻炒一边料理的春川炒鸡——生菜、起司、泡菜、年糕、和白饭,这些彼此没有什么关联的食材,混在一起竟然能做出如此佳肴!虽然我不常吃辣的食物,但这真的是难得的经验。」

 

 

商应系的林煜伦同学则说:「这次的活动不只学到了出国要注意的事项,例如搭乘出租车、地铁的方式,以及可能遇到的状况,让我学到了许多出国要注意的知识;并且了解韩国许多的特色文化和习惯,还品尝到了好吃的韩国料理。但是不只是韩国,我也想要了解他国的、尤其是少数文化,人们的不同之处和独特性是很珍贵的,我希望能够去知道这些,并且和他人推广,一起让这些文化财产流传下去,保护它们、让它们不会消失。」

 

 

 

王雪圆老师和同学们分享自己去韩国的过程,以及在韩国的惊险和有趣的遭遇,以自身的真实经历,为31位同学们带来了最棒的韩国文化体验!在活动即将结束前,同学们仍热情地抓着老师问问题,但是天下无不散的筵席,活动就在大家的依依不舍之中落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