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13 筑梦 105-1第三场 跃动于指尖的呼吸——吸管玩具DIY

  • 2016-12-07
  • SystemAdmin

 

筑梦学苑 第三场-跃动于指尖的呼吸——吸管玩具DIY

讲师陈天寿

 

你是否经常喝饮料呢?每当我们在便利商店、或是手摇饮料店买饮料时,几乎都会拿到吸管,它是重要又便利的工具,其造成的污染却不容小觑,即使如此还是经常使用到塑胶吸管该怎么办呢?请先别急着将吸管丢掉!105年10月13日,晚上6点30分到8点,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书苑日邀请素贡传奇创艺坊的负责人陈天寿老师,于图书馆中文书写中心举办「跃动于指尖的呼吸——吸管玩具DIY」的活动。这场活动将带领同学使用吸管制作出简易的玩具,不仅能废物利用、达到环保的效果,还能用来玩耍、娱乐大众!

 

视传系的苏美仪同学说:「在今天的活动当中,我学到了吸管也能成为艺术,平时用来喝饮料的吸管原来也有它特别的用途!从我们的生活周遭取材,加点巧思,让本来会被遗弃的东西得以延续它的价值,活出生命力,便能成为艺术的一种形式!还能让世界变得更环保,这是我今天得到的最大收获。」

 

 

幼教系的陈映宇同学觉得:「透过这场活动,学习用构造简单、生活中常见的素材——吸管,加上创意与实践,做成充满艺术和趣味的玩具,是个难得的经验。不只接触到了课业以外的东西,还能借此培养手工能力以及艺术细胞,并且善用资源,减少垃圾量,回馈自然和社会。」

 

 

 

心理系的江凡葳同学表示:「因为今天的活动而知道原来吸管也能做出创意,以及要很有耐心地去剪吸管,不然很容易断掉、功亏一篑。不过只要肯用心的话,不论结局如何,最后一定能得到一些收获,像是在制作的过程中,除了老师、也受到了许多同学的帮助,所以我认为跟人相处也是一样的。」

 

同为心理系的陈慧筠同学说:「在这次活动中,我学到了如何亲手制作吸管蚕宝宝,除了手做的过程可以让我纾解一些压力以外,这个技巧还可以用在其他地方;比如说以后可以用这些手艺来逗孩子,不只是娱乐大家,还可以顺便教导他们废物利用的观念,让我们的后代能够更关怀地球、减少资源的浪费。」

 

 

保健系的曾柔琦同学则说:「参与这次的活动让我了解到,原来平常随处可见的吸管竟然能有那么多变化,只需要一把小小的剪刀,就能将它们变成各种可爱的小动物,真的很令人惊奇!尤其是陈天寿老师的作品好让人叹为观止,简直就是吸管的魔术大师,太厉害了!真的很高兴能参加这场活动,感谢学校以及书院日的工作人员,你们辛苦了!」

 

 

 

陈天寿老师本身亦是街头艺人,一支支的吸管经由他的手获得了生命,栩栩如生的样貌令人能轻易的想像得到,它们如同妖精般在市区的街道里飞翔遨游的画面。在陈老师的悉心教导之下,20位同学都顺利地完成了自己的吸管玩具,在制作过程之中,相信大家都体会到了由平凡而生的乐趣,以及善加利用物品和善待环境的概念,活动到此即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