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6 筑梦 105-1第二场 蝶出古典贵族气息——拼贴艺术蝶谷巴特

  • 2016-12-07
  • SystemAdmin
 

 

筑梦学苑 第二场-蝶出古典贵族气息——拼贴艺术蝶谷巴特

讲师陈婕玲

 

你知道蝶谷巴特吗?蝶谷巴特(DÉCOUPAGE)是来自欧洲数百年传统的民间工艺,将家具或日用品与富有花样的餐巾纸结合,做法简单,却能将平凡的家饰美化,提升生活品质!105年10月6日,晚上6点30分到8点,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书苑日邀请蝶谷巴特拼贴美学文创讲师陈婕玲老师,于图书馆中文书写中心举办「蝶出古典贵族气息——拼贴艺术蝶谷巴特」的活动。同学们能借此认识蝶谷巴特、知道它的由来,并且运用这项技术将家中不起眼的角落变得焕然一新!

 

资传系的江惠翎同学说:「在今天的活动中,以美丽的餐巾纸为手提袋增加色彩,原本朴素单调的手提袋变得非常漂亮,令人眼睛为之一亮!还知道了蝶谷巴特原来是古典欧洲贵族的文化,除了接触和学习这个文化,也能把蝶谷巴特融入在我们的生活里,享受一下彷彿欧洲贵族的氛围。」

 

 

视传系的石蕙君同学则说:「透过这个活动,我明白了制作过程需要很多的细心与耐心,因为餐巾纸很容易在黏贴的过程中破损,所以要特别注意。而且我还发现,许多的创意制作其实也能从身边的物件开始,只要有心的话,我们的生活周遭处处都是艺术,无所不在。时时观察周遭,也关心周遭的人。」

 

 

 

商应系的周允歆表示:「借由这次活动发挥自己的美感和创意,将普通、平凡的物品重新赋予生命和意义,使它展现不同的姿态,产生新的诠释,完成的那一刻使我得到莫大的满足感与成就感。并且能够认识相同兴趣的朋友,也提升对周遭的观察力和注意力,能够更加地关怀他人。」

 

同为商应系的郭沛琳同学说:「这次的活动手做难度并不高,但是却非常讲求细心,如果操之过急便难以得到好的结果,我想很多事情都是这样的。经由蝶谷巴特,对于品味以及创意更加了解,而我也更加明确——这是一种享受的感觉,灵性的陶冶,让自己静下心来专注于一件事,培养耐心,并借此更能体谅别人的辛劳。」

 

 

外语系的林芫卉同学觉得:「参加这场活动了解了蝶谷巴特的事情,还选了两张自己喜欢的餐巾纸,然后把它贴到手提袋上,做出了一个漂亮又高贵的手提袋,真的非常开心!虽然看步骤好像很简单,但实际做起来真的费了一番功夫呢!我觉得自己在这样的过程中多少增加了一些耐心,也提升了对周遭的观察力和注意力,希望自己因此能够更加地关怀他人。」

 

 

 

在大部分的同学不了解蝶谷巴特的情况下,陈婕玲老师一步一步地讲解蝶谷巴特的由来和发展,还分享自己制作的经验,很快的就让同学们充分认识蝶谷巴特并运用这门技巧来做手提袋。在制作的过程中不免遇到一些困难,但就在老师的细心指导和23位同学的互相帮助之下,大家都顺利地完成了。拿着经过餐巾纸和AB胶的魔法摇身一变的精致手提袋,同学们各个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活动也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