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0-05 登峰 105-1第二场 品德:珠串手环,串起如意

  • 2016-12-07

2016-10-05 登峰 105-1 品德:珠串手环,串起如意

2016-12-07

 

 

登峰学苑 第二场-品德:珠串手环,串起如意

讲师周明

 

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三品书院、通识中心「书苑日」于105年10月5日星期三晚上6点半在图书馆中文书写中心举办「品德:珠串手环,串起如意」活动,登峰学苑特别邀请到资深珠串教学者──周明老师教大家用自己喜欢的珠子及绳子颜色来串出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手环,教学的过程中,老师先是引入主题,向大家解释何为如意,并且画出了如意的图形让同学们印象更加深刻,接着便是非常细心一步一步慢慢教导大家如何从第一步编绳到收尾等串珠技巧。

 

管理学院的张同学说:「本次活动的学习收获在于观察老师的做法、聆听老师的教学、自己动手操作、修正、整理、对自我的挑战、专注、放慢动作、欣赏自己和他人的成品。」

 

 

医学暨健康学院的曾同学说:「本次活动的目的在于传递传统的珠串技术与如意的寓意,如意像云,有圆的滑的边。云又有潇洒自如、变化万千的感觉,如意也是如此。而做人要像如意,做事也是如此,收放自如才会如意。」

 

 

 

资讯电机学院的高同学说:「这次活动是以如意的哲学去做艺术串珠,我学会了更多的细心、耐心和串珠的技艺。过程中有点艰难却十分有趣,且获得了极大的成就感!」

 

创意设计学院的陈同学说:「学到串珠不仅能穿出兴趣,也能穿出哲理,就像老师说的如意。完成后我觉得很有成就感而且让我意犹未尽、流连忘返,非常喜欢这次的活动。」

 

 

资讯电机学院的江同学说:「做手环的时候会让我的心情变得平静,培养了自己的心灵。听讲后实际操作,日后也可以自己在家制作或做成礼物送人,这次的作品也可以好好纪念。」

 

 

 

透过做珠串手环的教学,不仅让同学们了解珠串的做法,更能体会其意境。当看到自己的成品后大家都非常高兴,因为过程并不是那么容易,有很多同学线穿不过珠子或是绳结不知道如何开头与收尾等等。看得出同学们感觉到成就满满,戴上自己亲手做的手环更有感觉。老师的耐心教学及协助也让同学们学得很有效率,老师不仅帮同学进行一对一教学,还为了同学们的安全自己一个一个把线头烧短。在短短的2小时内都拥有了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珠串手环。本次活动共计30人参加,由大家的评量回馈单可见此次活动进行得非常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