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6 筑梦 104-2第八场 品德:春心荡漾在亚大

  • 2016-06-16

2016-05-26 筑梦 104-2 品德:春心荡漾在亚大

2016-06-16

 

 

筑梦学苑第八场活动:品德:春心荡漾在亚大

讲师:李璟泓

 

每天急促赶着上课的人们在人来人往的校园穿梭着,但是否曾停下脚步欣赏着那些存在在校园一隅的动植物与昆虫呢?你是否曾想过这些昆虫会与人类的文明有所关系呢?

 

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于105年5月26日,晚上6点30分到8点,举办「春心荡漾在亚大」,邀请彰化县野鸟学会李璟泓理事,于I116教室集合众人带队前去观赏夜晚亚洲大学那独特的夜生活,使同学除了能够认识生态,并建立起保育生态的概念外,也希望同学能够借此机会对亚洲大学的环境有更深一层的认识与了解。

 

 

资讯学院的徐珮甄同学表示:「从此次春心荡漾在亚大的活动中,透过讲师的讲解认识了许多动物与昆虫,也了解到牠们的生长习性、所需生长的环境、独特之处以及环绕在牠们身旁的故事,为了让这些生物们能够继续生存下去,不仅要去了解牠们、了解环境更要以行动来守护牠们,光只靠喊喊口号是没有意义的。」

 

 

 

管理学院的何敏如同学提到:「平常上下学对于这校园的美感已经麻痺了,听了老师的导览后,才发现校园中有如此多的动植物,以及他们所带来的惊喜,真不愧是花园大学阿!而这些动植物都是生态圈中的ㄧ环,我们要好好保护牠们,在我们保护牠们的同时我们也在保护地球,保护我们人类自己。」

 

医学暨健康学院的李伟菁同学表示:「经由这次活动让我了解到亚洲大学的生态物种,认识到以前所不知道的生物,透过老师的讲解我才了解到围绕在这些昆虫身上进而影响人类历史的故事,例如:中国人造纸的想法可能源自于胡蜂将树皮做成窝的缘故,而人们盖房子会利用混泥土来建造,这智慧是参考泥壶蜂所筑的巢穴,让我不禁讚叹起昆虫的智慧及古人观察入微与之应用的能力了!」

 

 

李璟泓老师借由发现昆虫、捕捉其昆虫给大家认识之外,也让同学借此机会去触碰他们,让同学能够更加亲近牠们,而在同学触碰的同时讲师一一讲解牠们背后的典故,勾起了在场的12位同学对于生态的好奇心,也让同学了解到生态并非像教科书般无聊透顶毫无趣味可言。

 

 

 

反之,其背后的故事丰富到会令人讚叹不已!在欣赏故事的同时,同学对于生态也有了更多的了解与认识,而这些美好的记忆也为此活动画下完美的休止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