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3 筑梦 104-2第二场 品质:手做饰品

  • 2016-04-28

2016-03-03 筑梦 104-2 品质:手做饰品

2016-04-28

 

 

筑梦学苑第二场活动:品质:手做饰品

讲师林季颖

 

现代有许多人在穿衣服时,习惯拿一些饰品配戴在身上,让整体造型更加分、更凸显出自己的时尚美学。在105年03月03日,晚上6点30分到8点,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书苑日邀请在橘子猫手作串珠工作的林季颖老师,于图书馆中文书写中心举办「手做饰品」的活动,让同学能亲手打造一条属于自己独特又新颖的手鍊。这活动需要反复穿线将珠子串入其中,其中珠子颜色大小的搭配,都会决定着其视觉美感的感受,如何既独特又让人有为之一亮的创新设计,就考验着在场每位同学的创造力,但一直重复的动作也容易使同学们的耐心耗尽,这时需要透过同学们彼此加油打气和聊天,让重复的动作变得不再乏味,同时也将彼此的距离拉近。

 

创意设计学院的张舒婷同学认为:「借由此次活动,让我能够使用串珠的手法来做一条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手鍊,并学习到一种新的技巧在手工制作方面。在此过程中,透过反复的穿线能够来培养自己的耐心,以及让我学习到如何在细节上多留意才不会造成需要重做的状况发生,而最让我感动的事是在我不知该如何做时,旁边同学会来协助我指导我,让我能够顺利完成手鍊。」

 

 

人文社会学院的刘佳盈同学提到:「在此串珠的活动中,觉得穿线时需要无比的耐心和专注力,如果其中一个细节不小心做错,那么有可能面临到需要重做的窘境,但旁边的同学总会热心的协助我鼓励我,就算我们不认识,但从那刻起因着串珠也串起了我们之间的友谊,缩短了彼此的距离,最终我完成了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手鍊,然而其中的收获不仅仅只有手鍊还有情谊。」

 

 

 

管理学院的郭宜桦同学表示:「此次举办的串珠活动,让我了解到在做饰品前,要先将材料准备好,才不会到时慌乱无措,然而也让我领悟到在做任何事情前,事前的工作准备是很重要的,而在此过程中,需要绝对的耐心以及创意,要如何将不同颜色形状的珠子串连其中,制作出一条精致又独特的手鍊,考验着我的想像力,而我也从中了解到手做饰品的辛苦及技巧,对手做饰品的历史文化背景有更深的一层认识,获益良多。」

 

林季颖老师透过个别教学指导,使其进度较为落后的同学能够一步步跟上其他同学的脚步,不会使其感到严重的挫折感以及徬徨无助,也不会让脚步较快的同学因要等待进度较落后的同学而感到无聊不知所措,让同学了解到手工艺不是巧手人的专利,手不巧的人只要按部就班,就算进度较慢也能借着老师及旁边的同学协助指导,顺利完成成品,将美好的回忆串在心中。

 

 

同学们经由重复的动作让心灵能够沉淀下来,使浮躁的心情能够平静,同时透过自身喜好配色,做出专属于自己风格的作品。也能从中了解到手工艺者的辛苦,对于手工艺其历史文化背景有更深的认识。

 

 

 

当精致的作品由自己手中被制作出来时,每位同学脸上洋溢着开心的面容,而成就感及同学之间的关怀感动则在心中缓缓传播开来,不仅勾起了29位同学对串珠学习及制作的热忱与兴趣,也使其学习到如何付出关心去帮忙同学,使活动顺利圆满的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