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24 筑梦 104-1第七场 让你变成绿手指─多肉植栽的组合

  • 2015-12-24
  • SystemAdmin

2015-11-24 筑梦 104-1第七场 让你变成绿手指─多肉植栽的组合

2015-12-24

 

筑梦学苑第七场活动:让你变成绿手指─多肉植栽的组合

讲师陈婉仪

 

活动简介:在繁忙的大学生活里,每日围绕着打工、课业及社团等事务,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房间,看到摆放在桌上小巧且绿意盎然的植物,整个身心灵都被治癒,使人放松一整天绷紧而疲惫的身躯,但你是否曾好奇要如何组装成一盆小巧且赏心悦目的盆栽呢?

 

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于104年11月24日,邀请朝阳科技大学建筑暨都市设计研究所硕士、任职于禧树景观股份有限公司的陈婉仪老师,假图书馆书写中心举办「让你变成绿手指─多肉植栽的组合」活动!使同学们除了可以动手栽种盆栽,体验种植的乐趣外,更可以学习到与植物相关的常识,使同学更加致力于爱护植物!

 

 

 

人文社会学院的陈品瑛同学表示:「借由参与此活动,让我对于组合盆栽有更深入的了解,学到如何摆放才能兼具美感、土需放多少及关于植物的知识,在当中体会到如何把土压得紧实,一方面能够抒发压力,另一方面能够使植物长得更加美丽,这些皆令我感到很有趣、有成就感,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参加到类似的相关活动。」

 

 

管理学院的黄楷琳同学则说:「以前种植花草时,都是随意乱种,借由此次机会才知道原来可以借由不同的工具使栽种效果更好,而每种工具的用法皆大有学问。从工具、土壤、水分、光线及环境对于植物的栽种及照顾都会有很大的影响,参加这场活动后,让我对绿化环境及植物应该如何照顾及栽种有更深的认识与了解。」

 

创意设计学院的李媞瑄同学认为这场:「活动使我收获满满,借由此场讲座让我知道要栽种植物就要先了解那植物的特性,种植植物有许多细节要注意,像是浇水的多寡、光线的摄取及土壤成分都会影响到植物后续的生长,像是此次多肉植物就不适宜选用培养土种植,因为培养土会将根闷死等,另外,也让我学到如何组合盆栽及如何照顾盆栽,使其美化环境,不仅爱护地球更能让身心灵愉悦得到放松、抒发压力的效果。」

 

 

人文学院的张家绫同学认为透过这场活动,让自己更加了解到如何组合及照顾植物的方法,了解到如何将植物分类、如何照顾植物、组装的技巧、浇水的时间以及其浇灌的量、如何选择土壤等知识,希望下次自己在种植及照顾植物时能更加注意浇水、土壤这些细节,使植物能够顺利成长茁壮!

 

管理学院的洪子淇同学表示:「在这次的活动中,我了解到何谓多肉植物及多肉植物与一般植物的差异,一直以来,我总认为每种植物的照顾方法都相同,透过老师的讲授后,我才了解到每种植物照顾时须注意其浇灌的量及摄取光线的多寡等其他因素,使我对植物有更多的了解,发现到原来要照顾好植物也是一门需要技巧及知识的学问。」

 

 

陈婉仪老师借由讲授种植盆栽的相关知识及亲自示范种植盆栽的方式,勾起同学们对于盆栽种植以及如何设计组合盆栽的好奇心与兴趣,让27位同学可以利用简易组合盆栽的组合方式,可以把一些不同种类的小植物,组合在一个盆子里,创造出属于自己的小盆栽,从中去体验到栽种植物的乐趣,激发同学去了解爱护植物。

 

 

 

活动结束后,每人手上拿着自己所组合的盆栽,脸上露出满足的神情,为此活动画下最完美的句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