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6 筑梦 104-1第五场 皮拉提斯

  • 2015-12-22
  • SystemAdmin

2015-10-26 筑梦 104-1第五场 皮拉提斯

2015-12-22

 

筑梦学苑第五场活动:皮拉提斯

讲师陈姿彣 老师

 

活动简介:现在学生三餐老是在外,油腻腻的食物加上缺乏规律运动,整天埋在书堆中,晚上肚子饿养成消夜的习惯,一个不小心肥胖找上身。望着体重机上的数字,你是否曾烦恼要如何才能健康的「瘦」下去呢?要如何才能瘦到平常很难瘦下去的地方呢?

 

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书苑日于104年10月26日,晚上6点30到8点邀请到中华民国体育运动舞蹈总会国家级教练假G201教室举办「皮拉提斯」活动,希望透过此活动能让同学们更加关心自己及身旁亲友的健康,而借由同学们为彼此加油打气让每个人都撑到最后一刻,完整的放松到每位同学疲惫的身躯及绷紧的神经。

 

 

医学暨健康学院的彭小琪同学表示:「参与这场活动后,让我全身的肌肉都放松了,由老师一一讲解动作,让我对于用力的肌肉部位有更加深刻的了解。当我累到想放弃休息时,耳边就会传来同学们的打气声以及讲师诙谐的加油声,看着大家脸上疲惫却放松的神情,我知道我也一定能做到,最终,我发现坚持下去是对的,全身的肌肉不再如此紧绷了。」

 

 

医学暨健康学院的吴幸蓉同学觉得:「在此场活动中,让自己更关心自己及旁人的身体健康,希望能和同学一起养成每天做皮拉提斯来运动伸展的好习惯,而皮拉提斯不仅方便学习,在室内想到时也能运动伸展一下,不仅有助于雕塑身材曲线维持身体健康更能纾解压力及一整天的不愉快。」

 

医学暨健康学院的叶佩容同学认为:「参加此活动后,让我了解到何谓皮拉提斯以及做此运动的禁忌,像是禁止憋气、脊椎要稳定、要专注于使用的肌肉上等等,也从运动中让我对我自己的身体有更进一步的认识与了解。从中学习如何运动到女生普遍较苦恼的难瘦部位,也使我更加关注我自己的健康。」

 

 

医学暨健康学院的李粼同学说:「参加这次举办的皮拉提斯活动,可以让我拥有一小段时间使自己的身体伸展和放松每日紧张的神经及抒发压力,而且教室气氛十分融洽,每个人在休息时彼此交谈关心,而在做运动时彼此加油打气,在柔和的音乐下与如此多陌生却温暖的同学们一起做运动,感觉十分的幸福,也让我对于运动不再如此排斥。」

 

 

医学暨健康学院的任心瑜同学表示:「经由此活动,使我更加关注自身的健康,也让我了解到运动的好处及重要性,运动不仅能瘦身、雕塑身体曲线,更能降低一些疾病找上身的机率,而且运动能有效地纾解不愉悦的心情,因为身体会产生脑内啡让我们感到快乐,这些认知使我对于运动的热忱更上一层楼。而当我在做皮拉提斯时,身体的放松愉快感超越了疲倦,且讲师幽默的教学指导,让我今天收获满满,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参与此类型的活动。」

 

 

陈姿彣老师透过一一示范讲解,让每位同学对于自身的肌肉群及如何锻鍊有更深的认识与了解,也让同学们了解到运动的重要性。

 

在运动的过程中,同学们彼此关心、互相协助拉筋;休息时,彼此閒聊,使的现场气氛十分融洽,也使在场19位同学在愉快的氛围中,完成每一个动作,为此活动画下完美的休止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