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5 筑梦 104-1第三场 手作植物槌染束口袋

  • 2015-12-15
  • SystemAdmin

2015-10-15 筑梦 104-1第三场 手作植物槌染束口袋

2015-12-17

 

筑梦学苑第三场活动:手作植物槌染束口袋

讲师郑丽雀 老师

 

活动简介:游走在宽广的校园中,风轻轻地吹拂,随着飘扬的发丝,漫天的树叶飘然落下,为校园换上新的面纱,看着这些植物与树叶,除了能够当养分被吸收外,你是否曾想过他们能让你创作出属于你自己独一无二,既创意又新颖的束口袋呢?

 

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于104年10月15日,晚上6点30分至8点,邀请蓝彩染工坊负责人郑丽雀老师,假感恩学院地餐VIP室举办「手作植物槌染束口袋」活动!

 

 

同学们除了可以动手作属于自己创新的束口袋之外,也对植物槌染有更进一步的了解与认识!希望能借由此次活动让同学们能够充分了解到如何和自然共生,并借由亲身体会,体现出「关怀和创新」的核心素养本质,透过手作植物槌染束口袋的活动,体验人文艺术的美。

 

资讯学院的陈晓亭同学表示:「借由参与此次活动,让我了解到如何运用自己的创意,创造出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植物染束口袋,也了解到原来看到的树叶颜色并不一定会与树汁颜色相同,让我在配色和设计图案上有更多的想法,也突破平时一定的配色模式,使自己手作束口袋的图案样式有更多元的呈现,而运用落叶来做创作更实践了人们要与大自然共生的想法。」

 

医学暨健康学院的李明芳同学提到:「在此次手作植物槌染束口袋的活动中,使我认识到原来树叶除了可以当成肥料之外,还能化腐朽为神奇做出如此独特又新颖的手工艺品,既环保又爱护地球,也激发出我创作的才能及发挥出我美术的天分,动手做出一个属于我自己独一无二的束口袋,也希望下次还能够参与。」

 

 

创意设计学院的曾彦绫同学则说:「在此次的活动体验中,体验到自然的神奇奥妙,树叶竟然可以用槌子、筷子及没水的原子笔做出一个美丽又独特的植物染束口袋,而且自己动手去做,更增添许多趣味。过程中每个人互相帮忙互相学习和相互指导,偶尔小聊一下天,使原本因陌生而产生的距离逐渐拉近不再尴尬,这也是我参与这次活动额外的收获。」

 

医学暨健康学院的周亭伶同学认为,参加这场活动,学习到植物槌染的技巧及方法,并运用自己的创意,动手加工去挥洒出自己想要呈现的感觉和画面,且因这是第一次用植物槌染去替自己设计出束口袋,感觉很新鲜,也学习到不同的领域,获益良多。希望之后能够将此想法运用在课业上,使自己的课业更加有趣味。

 

 

创意设计学院的李媞瑄同学表示:「透过槌染这场活动,学习到与自然相处的新方式,并了解到何谓艺术,也学习到关于植物槌染的小常识和技巧,像是有些植物的汁液含有丹宁酸会氧化成褐色,这时我才发觉原来了解背后的知识后,对于植物槌染不再只把他当成一般的手工艺品而是有更深一层的认识,另外,在此次创作中也使我激发出我的美术才能,做出属于我自己风格的束口袋。」

 

 

郑丽雀老师耐心的为每位同学动手示范槌染的技巧及讲解每种叶子的种类及背后的常识;另外,陈隆进老师借由简报问答的方式,勾起同学们对于槌染的好奇心与兴趣,让参与活动的30位同学,从中获得关于槌染的知识及技巧,学习认识到不同的领域,也了解到如何与自然相处,彼此共存。在活动的过程中,除了激发出同学创作的潜能,也使得同学发挥出同学爱的精神互相帮忙,彼此交流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