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8 筑梦 104-1第一场 手作饰品

  • 2015-12-15
  • SystemAdmin

2015-10-08 筑梦 104-1第一场 手作饰品

2015-12-15

 

筑梦学苑第一场活动:手作饰品

讲师林季颖

活动简介:逛街时,总会有许多琳瑯满目手工艺品,那独特的设计及精细的手工总是令人讚叹不已,不禁想将其纳入自己的收藏盒中。在104年10月8日,晚上6点30分到8点,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书苑日邀请在台中市工艺类街头艺人、橘子猫手作串珠林季颖老师,在图书馆中文书写中心举办「手作饰品」的活动。

 

这活动需要反复穿线,不仅能将心灵沉淀更能达到舒压的效果,使自己沉静在串珠的世界,但一直重复的动作也容易使同学们的耐心耗尽,这时需要透过同学们彼此加油打气和聊天,让一直重复的动作变得不再乏味,同时也能将彼此的距离拉近。

 

希望能借由此次活动让同学们能够充分学习了解串珠艺术的起源与历史,并借由亲身体会,透过手做串珠的活动,体验艺术文化的美。

 

 

医学暨健康学院的朱慧慈同学认为:「透过此活动,使我能够实际手作饰品,并培养出一项新的兴趣也能将精美的别针作为独特的回忆。在此过程中,训练自己的耐心去学习心平气和完成一件作品,也学习如何发挥同学爱去帮忙不会做的同学,当同学露出笑容向我道谢的那一刻,心中有着莫名的感动,原来帮忙是多么愉快的一件事啊!也期盼在往后能创作出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手工艺品。」

 

人文社会学院的纪俞蓁同学提到:「在此串珠的活动中,觉得穿线时需要无比的耐心和专注力,当一个细节不小心做错时会有些许挫折有时甚至想任性地放弃,但旁边的同学总会热心的协助我鼓励我,尽管我们不认识,但从那刻起我们拉近了彼此得距离,所以我选择坚持下去,最终我发现坚持到底是对的,当完成作品的那一刹那,我拥有了莫大的成就感及满心的感谢。」

 

 

医学暨健康学院的馀悦慈同学说:「透过这场活动我了解到利用简单、重复的交叉动作将每个小物件逐一拼凑,将其慢慢合成为一个成品,虽然手工有些繁复,但按照一个个步骤完成后,心中十分有成就感,从中也能够达到调剂自己的心灵,抒发内心的压力的效果。希望下次三品书院还能继续举办多种类型的手工艺品制作,我一定会来报名参加。」

 

 

医学暨健康学院的谢欣秀同学说:「在此串珠的活动中,虽然遇到许多的困难和挫折,认为自己的手十分不巧,进展十分缓慢,但在老师一步一步的指导及同学耐心且不厌其烦的帮忙下我慢慢地完成手中的串珠,当成品展示在自己面前时,心中充满了成就感,当下那感动实在是难以用言语形容。」

 

 

 

创意设计学院的黄郁雯同学表示:「此次举办的串珠活动,不仅能培养出我们的耐心及细心,在串珠的同时也有助于将心灵沉淀进而达到纾解压力的效果,更能从此活动中学习到一项技能,了解到手作饰品的辛苦及技巧,对手作饰品及其历史文化背景有更深的一层认识,获益良多。」

 

 

同学们经由重复的动作让过于繁忙的生活有个休息的片段也让自己过大的压力有个宣洩的出口,同时透过自身喜好配色,做出属于自己风格的作品。也从制作过程中了解到手工艺者的辛苦,对于手工艺其历史文化背景有更深的认识。 当精致的作品由自己手中被制作出来时,每位同学脸上洋溢着开心的面容,彷彿压力就在做串珠的当下消失的无影无踪,而成就感及同学之间的关怀感动则在心中缓缓传播开来,不仅勾起了25位同学对串珠学习及制作的热忱与兴趣,也使其学习到如何付出关心去帮忙同学,使活动顺利圆满的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