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2 登峰 103-1第四场 口才训练,练出好人际

  • 2014-12-29
  • SystemAdmin

 

登峰学苑第四场活动:口才训练,练出好人际

讲师:罗淑真   亚洲大学服学组组长

活动简介:1.借由课程理论与实作之引导,了解口才之重要,进而提升学习动机。2.借由课程的演练与观摩学习,从体验中学会肢体语言及说话的技巧。3.借由观摩演练与实习过程,激励学生创造思考,进而增进沟通能力。

活动成效:

  亚洲大学103年11月12日举办「三品书院举办「书苑日」活动」,罗淑真讲师:「口才训练,练出好人际」。说话是一门艺术,应该适当并正确表达自己的想法,站在他人的角度着想,对不同的人也用不同的说话语气。

  保健系的李星仪同学表示:在这次的活动中,我学习到多去讚美别人,不说难听的话,多说好听的话,时常保持微笑,多站在他人的角度去设想、多关心他人、多关怀他人。   保健系的徐瑄蔓同学表示:参加了这次的主题「口才训练,练出好人际」,我才知道原来说话有这么多的技巧,不要说别人的坏话、缺点,应该多说别人的优点,做好的事情。伤害别人后别人无法完全痊癒,所以我们不要出口伤人。在人际沟通中站在别人的角度沟通,了解同理心的重要,如此也才能培养出良好的人际关系。

  外文系的廖翌婷同学表示:罗老师教我们她所学到的功夫,教我们如何表达自己和体谅别人。如果把老师教的用在日常生活当中,一定可以学习到很多东西,更可以交到很多朋友。

  微笑,是人际沟通非常重要的一件事,并且对不同人有不同的对话,且说话前需三思,以免伤到他人,不然可能会造常不好的局面。能学到讚美别人、怎么说话,遇到老人、小孩、女人、男人的说话技巧,还有肢体的表达,都是很重要的。这次活动圆满结束,共十八位同学参与我们这次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