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1-21  登峰学苑 112-1 第八场-品德-流动瑜珈

  • 2023-11-22
  • 三品书院管理员
112-11-21  登峰学苑 112-1 第八场-品德-流动瑜珈
讲师:陈欣  

活动简介:学习正确的瑜伽动作和发力技巧,帮助学生建立良好的运动方法与习惯,借由瑜珈活动,提高精神力,改善身体素质和体态,促进身心灵健康状态。

亚洲大学三品书院登峰学苑于112年11月21日晚间六点三十分在体育馆G201舞蹈教室举办「品德:流动瑜珈」活动,邀请瑜珈专业教师陈欣讲师为同学讲解瑜珈正确发力观念与动作衔接技巧,带领同学完成连续性的瑜珈动作,并指导学生正确的姿势调整与呼吸的规律性
登 1121 8-2 登 1121 8-3 登 1121 8-4
 
 
   
亚洲大学三品书院登峰学苑于112年11月21日晚间六点三十分在体育馆G201舞蹈教室举办「品德:流动瑜珈」活动,邀请瑜珈专业教师陈欣讲师为同学讲解瑜珈正确发力观念与动作衔接技巧,带领同学完成连续性的瑜珈动作,并指导学生正确的姿势调整与呼吸的规律性。

活动一开始,讲师介绍瑜珈动作对身体带来的益处,透过一系列瑜伽姿势在垫子上进行,可锻鍊身体机能、心肺能力、提高柔韧性,讲师强调瑜珈不仅是一种运动方式,更是一种可以提高专注力和纾解压力的生活方式,学会正确瑜珈姿势,也能够改善积累于身体上的疲劳与疼痛。

随后,讲师慢慢引领学生进行基础动作作为暖身以打开学生的身体关节,如小猫式、婴儿式,过程中,搭配规律性的呼气与吸气动作,将氧气渗透入肌肉中,逐渐放松同学们的心情,让大家全身心专注于接下来的瑜珈课程上。随着身体逐渐打开来,讲师开始增加发力力量与动作难度,如膝胸卧式、下犬式等进阶动作,并一一指导对于动作有疑问的学生,通过亲自调整学生姿势,将最正确的瑜珈动作教授于学生。最后,讲师让全体学生静躺于瑜珈垫上,利用颂钵乐器敲响音乐,消除学生心中的压力及焦虑感。

室设系的林同学说:瑜珈比我想像中的还要累,但是很放松,平常伸展不到的部位也因为这次上课让我学习到如何伸展放松

物治系的廖同学说;刚开始很担心我的筋很硬会跟不上,但讲师有慢慢引导我们,也教了很多对于长期久坐的学生族是很有放松效果的动作,让我获益良多!

护理系的黄同学说:参加流动瑜珈让我的身心灵都很放松,很舒服,舒展筋骨的感觉很棒!

职治系的林同学说:讲师两个小时的沈浸式教学让我又再一次体会到瑜珈的魅力和找回身心灵的平静

物治系的吴同学说:这次的瑜珈课舒缓了我因为期中考试备考时久坐所导致的肌肉酸痛,让我放松不少

陈欣讲师搭配播放柔和的背景音乐,以轻松且逐步提升难度的上课方式,驱使学生不断挑战自己,同时亲自示范所有动作给同学看,并让大家跟着讲师一起拉筋伸展,放松身体和沉淀心灵。活动结束后,15位同学都表示身体上非常轻松且身心灵感受到愉悦,借由参加这次活动,学生了解到了瑜珈对于我们身体上和心灵的舒压感,并且将瑜珈当作是一种长期培养的运动,当感到压力或是紧张时,都能够运用所学,达到伸展、健身之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