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1-21  登峰学苑 112-1 第七场-义卖场】品质:手工艺的奇幻「铝」程—铝线工艺

  • 2023-11-21
  • 三品书院管理员
112-11-21  登峰学苑 112-1 第七场-【义卖场】品质:手工艺的奇幻「铝」程—铝线工艺
讲师:杨明玮  

活动简介:学习如何使用各种不同的工具将铝线弯折出独一无二的作品,并透过义卖的方式将这项独特的手工艺传达给其他人,不仅做了爱心更学习到铝线制作的工艺。

  在读书之馀想要做做手工艺放松心情、培养兴趣吗? 亚洲大学登峰学苑于112年11月21号晚间六点在四宿地下室创想空间举办「手工艺的奇幻「铝」程—铝线工艺」活动,邀请杨明玮讲师介绍如何利用五金工具将铝线变化出各种美丽的艺术品,并在活动结束后,将这些艺术品透过义卖转变为一件又一件充满爱心的小物
2 登 1121 7-3 登 1121 7-4
 
 
   
讲师首先介绍铝线的优点与常见的五金工具,铝线的优点有方便携带、易弯曲及具有可回收性,而手工具中,以钳子最常用于编织铝线,如斜口钳与尖嘴钳等;接着说明铝线玫瑰花的制作过程,每讲解完一个步骤,讲师便会让学生操作,铝线玫瑰花需要用到尖嘴钳,透过一转一扭的方式做出充满立体感的玫瑰花花瓣,完成玫瑰花花瓣的制作后,可以再折出叶子作为点缀,使玫瑰花更富生气、更加精致。

操作过程中学员们都非常有耐心的认真做好每一个细节,当遇到不会或操作有困难时会立即向讲师反映,许多学员都在制作铝线的过程中获得了成就感,有些学员甚至在制作完玫瑰花后开始发挥想像力制作出不同属于自己的铝线工艺,所有人都非常的乐在其中。在课程结束后,学员们了解到铝线的特性和制作优点,也学到了许多铝线工艺的技巧,甚至在下课后还有学员留下来寻问有关铝线工艺方面的问题,参与度可说是相当的高。

生医系的郭同学表示: 从来没有接触过铝线的手工艺,这堂课让我受益良多,每一个步骤都是构成作品的一部分,让我觉得我在这里学习到很多,不管是耐心还是坚持,我觉得都是很值得学习的。

幼教系的黄同学说: 自己学音乐有买过铝线钥匙圈产品,看到课程就很想参加,但手不是很灵巧,回家多磨几次希望可以越做越漂亮,还可以修身练定性。

幼教系的陈同学表示: 发现亲自动手做作品真的非常不容易,看起来简单实际在凹折线条时非常容易歪掉,需要用到很多的耐心和细心。我觉得今天的讲师非常亲切,只要同学有问题就会跑过去亲自教学,在提醒同学凹折铝线技巧时,用比较轻松诙谐的方式讲解,让人比较不会有压力。希望我在手作技巧能够越来越进步

保健系的吴同学说: 我自己有看书学习过铝线的相关作品,但是有一些诀窍还是透过老师教学更加的熟悉,也让作品更好看,尤其是树在没做过的时候感觉很难,但是其实只要掌握基本,就可以做出好看的铝线艺术品,重要的是越不对称越自然。

职治系的廖同学表示: 如何用铝线做出一朵花,透过用镊子不断的凹折,加上立体的概念,就可以用一圈圈的铝线做成一朵花,相当有趣。

相信活动结束后,现场的19位学员都能学习到铝线工艺的相关技巧,在家也能自己动手做出充满创意的铝线作品,并透过义卖的方式将这项独特的手工艺传递给其他人,不仅做了爱心也让大家认识到铝线工艺的美和创意无限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