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0-24  筑梦学苑 112-1 第一场-品质:小资本大创业:下课后靠IG赚零用钱

  • 2023-10-25
  • 三品书院管理员
112-10-24  筑梦学苑 112-1 第一场-品质:小资本大创业:下课后靠IG赚零用钱 
讲师:王方君

活动简介:学习短片剪辑与网络行销技巧,增强个人品牌,提升创业自信与机会

社群媒体是生活中主要使用的社交平台,它们不受时间和地点的限制,让人们可以在平台上尽情的分享生活、交流观点。亚洲大学三品书院筑梦学苑于112年10月24号晚间六点三十分在L006教室举办「品质:小资本大创业:下课后靠IG赚零用钱」活动,邀请到有着跨领域自创品牌的王方君讲师传授短片剪辑与提高个人社群媒体曝光度。
111-2 感8-1 111-2 感8-2 111-2 感8-3
 
  开场时,讲师介绍社群媒体在现今不再只是单纯的「社交软件」,而是逐渐转变为「商业模式」,有许多企业、网红会仰赖社群媒体去建立个人品牌,以吸引客户提供支持。活动进行时,讲师先分析IG的算法与商业模式,以生动有趣的方式去让学员们思考自己的领域发展定位。接下来,讲师整理出以下三点为本次课程的主轴:第一、可以增加额外收入的管道;第二、社群媒体上容易进入的误区;第三、不花费行销预算之下如何能成功提高触及率。讲师除了解说这些主题,并分享自身的经验,无私地传授给在场学员,使他们能够更加清楚地掌握这些能提升自身品牌知名度的关键方法。

随后,学生以「拍摄有质感的角度」、「剪辑短影片」为两大重点进行实作练习。学员们在导师的引导下练习如何改善光线和拍摄角度等拍摄技巧,从一开始的不熟悉到逐渐掌握要领。再来,使用刚刚拍摄的成品照汇入剪辑程式,加入些许的文字引导,剪辑片段后汇出影片。学员们看到自己完成的作品都感到不可思议,除了慢慢建立起自信心,讲师也鼓舞学生继续探索在媒体领域的技能和兴趣,这场活动不仅提供了实际的技能培训,更激发了学员们的创造力。

外文系的李同学说:「很有用处,了解经营Instagram的技巧还有如何剪辑影片才会吸引更多的人观看,让我从零基础慢慢有升级至中等了!」

资工系的沈同学表示:「了解到网红如何提升自己的曝光度,增加收入,是一堂很务实的课程。讲师除了很有分享力之外, 还直接进行实作让我们可以多加练习!」

健管系的许同学认为:「很荣幸这次能听到方君讲师的讲座,全程超级精彩,讲师人也非常友善、用心,其中对『如何找到自己的定位』的分享很感兴趣,谢谢讲师!」

医技系的翁同学则说:「在课程中,我对直播带货这个主题印象深刻,而且学姐非常愿意分享很多不一样的想法跟看法,希望未来有机会可以再一次和学姐交流!」
时尚系的陈同学觉得:「我学习到如何经营Instagram能够得到更多流量的办法,影片剪辑和拍摄运镜的简单手法,收获良多。」

现场的11位同学在讲师的教学下学习到很多社群媒体的经营技巧,了解到若能好好经营社群媒体,未来将有无穷的商机,讲师以「只要愿意付出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勉励学员们,期望借由此次的课程,学员们能提升自我实力,并扩展对社群媒体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