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5-11 筑梦学苑 111-2 第六场 - 品味:旅行速写教会我的事—你也可以

  • 2023-05-12
  • 三品书院管理员
112-05-11 筑梦学苑 111-2 第六场 - 品味:旅行速写教会我的事—你也可以
讲师:朱启助

活动简介:了解旅行速写的技巧,学习透过手绘纪录旅途的景色,提升对人事物的观察力及细节敏锐度。

     
旅行是一种美丽的冒险,而旅行速写则是一把独特的钥匙,让旅人以简单的线条和色彩,捕捉旅途中的美好瞬间
111-2 筑6-1 111-2 筑6-2 111-2 筑6-3
  亚洲大学三品书院筑梦学苑于112年5月11号晚间六点三十分在L011 PBL教室举办「品味:旅行速写教会我的事—你也可以」活动,邀请「URBAN SKETCHERS PULI」社团的创立者朱启助讲师讲解速写的技巧,并带领同学实际速写,激发学生对于旅行和艺术的热情。

 Urban sketchers是一个致力于实地绘图的全球素描师社区,旨在促进手绘描绘城市景观的艺术活动和文化交流,透过成立「URBAN SKETCHERS PULI」,讲师希望借由旅行速写,向世界展示台湾的城乡风景。首先,讲师与同学分享他近几年在多个地区旅行,用手绘记录下的在地风光和文化。接着,讲师展示一张台中州厅的照片,并让同学在十分钟内动手临摹照片。随后,讲师讲解速写技巧与点线面的特点:点可以代表物体的主要特征或焦点;线用来勾勒出物体的轮廓和形状,并表现出细节和纹理;面则用来表现物体的色彩和光影效果。同学经由亲自动笔速写,培养出视觉思维能力和空间感,并了解素描的技巧和如何于绘画中表达自己的情感及个人风格。

 心理系的林同学说:「老师讲解得很仔细,告诉我们用点线面的方式来画画,也让我知道原来我以前画画的方式并不太对,所以这节课学到了很多,以后旅行的时候可以多试着用笔来画画记录下来。」

  经管系的杨同学表示:「第一次了解旅行可以用画画的方式,原来速写可以这么快纪录生活,即便不太像,但是也是可以好好纪录生活的方式。」

  幼教系的张同学认为:「老师教的技巧很实用,我的空间不太好,经过老师拆解后,构图变得清晰明朗,加上细节线条后,画面就变得更完整了。」

  医技系的王同学则说:「发现了自己之前画画的时候有蛮多错误的地方,只觉得要画得像才是画得好,但老师说不是画得像,主要是过程,让我有点恍然大悟的感觉。」

  心理系的赖同学觉得:「追求的不是像,是追求自己所看到的东西,老师有一句也说得很好,画画最重要的是去分享,就会画出更多更好的东西!」

  讲师说:「画图并不是为了要创作一幅不朽名作,而仅是为了记录足迹。不论任何风格,都是个人最有特色和最好的纪念。」在活动过程中,26位同学不仅学会了捕捉景色的美丽,也学会了细致观察和感受生活的每一刻。这种绘画形式不受时间和空间的限制,让大家能够随时随地进行创作,将旅行的体验永久地定格在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