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4-27 筑梦学苑 111-2 第四场 - 品德:在桥牌的世界里,没有高手的程度,也要有高手的风度

  • 2023-04-28
  • 三品书院管理员
112-04-27 筑梦学苑 111-2 第四场 - 品德:在桥牌的世界里,没有高手的程度,也要有高手的风度
讲师:张佩琪

活动简介:透过认识桥牌的玩法规则,增进与队友的协调能力,培养毅力及逻辑策略技巧。

     
桥牌是一种扑克牌游戏,被誉为智力运动中的「奥运会」,需要高度的智力和策略,同时也是一个充满乐趣和社交互动的活动
111-2 筑4-1 111-2 筑4-2 111-2 筑4-3
  亚洲大学三品书院筑梦学苑于112年4月27号晚间六点三十分在L006教室举办「品德:在桥牌的世界里,没有高手的程度,也要有高手的风度」活动,邀请张佩琪讲师向同学介绍扑克牌的花色及桥牌的游戏规则。

 张老师首先分享从国中开始接触桥牌的经历,接着介绍桥牌的起源:桥牌是亚运正式竞赛项目,比赛讲求礼仪,所以开局有邀请的仪式,表示比赛的开始和对彼此的尊重。随后,老师带领同学实际演练,游戏由四个同学分成两队进行,分别为东西方和南北方,每位玩家手中有13张牌,共52张牌。游戏有两个部分,竞标和打牌,在竞标阶段中,同学进行竞标,以确定哪一队拥有比较好的牌,并设定合约;在打牌阶段中,遵循已经设定的合约进行比赛,同学进行出牌,并按照固定的顺序出牌。每局游戏结束后,计算双方的得分,并根据比赛规则进行计分,最终得分高的一方获胜。透过实际游戏的体验,同学了解如何运用心理学技巧,做出正确的决策,借由集体协作及彼此信任,才能赢得游戏的胜利。

心理系的林同学说:「我以前都没有听说过桥牌这项活动,这是我第一次接触,讲师也有给我们分组进行桥牌的游戏,我觉得非常好玩,以后应该会想要邀请朋友一起玩!」

       幼教系的张同学表示:「桥牌是我从国中就一直听到的竞技运动,但是从未有机会可以尝试,亲自体验后发现很考验记忆力还有队友之间的默契,让我有一种需要互相猜忌的感觉。」

       护理系的徐同学认为:「比原先跟朋友玩的,再学到更多桥牌的规则及玩法,过程中和不认识的人组队真的很刺激,感觉在玩心理战,一样的牌组但不一定是同一个位置的人获胜真的很有趣。」

    保健系的邬同学则说:「桥牌是什么,如何打桥牌,一直以来都有听说桥牌这项娱乐活动,但一直没有机会深入接触,这次活动终于体验到了,感觉很有趣!」

    幼教系的杨同学觉得:「一开始不知道桥牌是什么也不了解,但玩完一局后,发现桥牌好玩的地方,甚至想一直在玩一局下去,在未来生活中也可以跟同学一起玩,活用脑袋。」

经由这次的活动,28位同学不仅体验到了这个策略性强的竞技游戏,更培养了团队合作和逻辑思维能力,相信这将会对同学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有着重要的启发和帮助,成为更优秀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