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4-25 登峰学苑 111-2 第七场 - 品质:橙香保湿护唇膏及蜂蜡布制作

  • 2023-04-26
  • 三品书院管理员
112-04-25 登峰学苑 111-2 第七场 - 品质:橙香保湿护唇膏及蜂蜡布制作
讲师:吴姿谊

活动简介:认识保湿护唇膏及蜂蜡布基本成分,透过实际调制,培养保养品成分的识别能力,并促进个人的保养观念

     
在现今强调环保意识的社会,天然原材料的使用日渐受到重视,不仅有益于个人健康,也符合环保的理念。因此,亚洲大学登峰学苑于112年4月25日晚间六点在L011PBL教室举办了「品质:橙香保湿护唇膏及蜂蜡布制作」活动,指导学生创造个人化的天然保养品和生活环保用品
111-2 登7-1 111-2 登7-2 111-2 登7-3
  活动中,讲师吴姿谊先介绍了护唇膏的成分及其个别效用,并进一步解说不同肤质所需调配的配方比例和精油种类。随后,讲师演示了制作步骤及注意事项,学生依照讲解,按比例取适量的蜂蜡、乳油木果和精致荷荷芭油,均匀的隔水加热,加入甜橙精油,最后依序进行分装入瓶,完成了适合个人肤况又健康的天然护唇膏。
 
  完成护唇膏后,讲师进一步指导学生制作蜂蜡布。学生选择自己喜爱的布料,再依学到的比例调配技巧及制程,依序将洋甘菊油、蜂蜡以及松脂等天然原料放进平底锅加热至完全融化,然后把自己选的布整张浸泡在锅子里,拿出来晾一分钟,即完成了环保蜂蜡布。蜂蜡布具有防水、防油、耐脏的特性,且能够重复使用,可以当成可再利用的保鲜膜、便当袋等,取代一次性塑胶袋,达到环保的效果。
 
  护理系郭同学表示:学习到如何制作护唇膏跟蜂蜡布,讲师仔细一步一步的指导大家制作过程,让每个同学都能完成属于自己的护唇膏以及蜂蜡布。
 
  护理系同学表示:这次做了两样东西,其中我觉得最有挑战性的是剪布,因为是初体验,也是第一次做护唇膏,原来制做的步骤满简单的,而我是第一次听说蜂蜡布这个实用小物,听完讲师介绍发现它有不少好用之处。
 
  心理系林同学表示:这个活动让我学习到原来蜂蜡可以用来保存东西,以前从来不知道蜂蜡就是由蜂巢干掉搅碎而成的,真的太特别了。最后还有制作天然护唇膏,感觉很健康自然,很期待试用过后的成果!
 
  幼教系林同学表示:今天做的蜂蜡布好特别,第一次制作及了解使用方式,是一个很环保的物品,可以重复使用很多次,蛮不错的。而今天的护唇膏制作天然又可以自己动手做,蛮棒的一次体验。

  会资系林同学表示:关于制作护唇膏和蜂蜡布,我觉得收获蛮多,从制作过程以及材料准备,这些都是我未曾接触的事,而且制作出的成品也十分实用好看,值得自己再次尝试。

   活动结束后,26位学生们不仅学习到如何自制天然保养品和环保好物,也深入了解了天然原材料的优点以及其对环境和健康的影响,未来能够在日常生活中更加注重使用天然原材料,减少对环境的负担,并且了解到绿色生活方式的重要性,从而形成健康、环保的生活观念,为环境和自己的健康尽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