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3-30 筑梦学苑 111-2 第三场 - 品质:环游世界.遇见钞票–小故事大视野

  • 2023-03-31
  • 三品书院管理员
112-03-30 筑梦学苑 111-2 第三场 - 品质:环游世界.遇见钞票–小故事大视野
讲师:卓素绢

活动简介:透过各国纸钞的图案花纹,了解当代历史故事及各国特色,培养国际观与知识。

     
钞票,是一种看似普通却又富有象征意义的货币形式,更承载着一个国家的历史、文化和精神面貌。
111-2 筑3-1 111-2 筑3-2 111-2 筑3-3
  亚洲大学三品书院筑梦学苑于112年3月30号晚间六点三十分在L011 PBL教室举办「品质:环游世界.遇见钞票—小故事大视野」活动,邀请卓素绢讲师透过钞票引导同学打开眼界,探索世界各地的故事。

     讲师提到,每个国家的钞票都是该国最重视的元素,鼓励同学未来出国游玩,可以将各国钞票元素作为认识该国的第一步。由于钞票故事相当多元,素绢讲师本次课程主要分享印度钞票上的故事:强大毅力的圣雄甘地。为了真正体会甘地的精神力量,讲师前往印度参加了净心所之旅,原以为在旅行当中遇到的繁多挫折会是最痛苦的事情,但在日后回想起却都是冥冥中的考验,培养了更坚毅的心志。其中,讲师特别分享在苏美如静心厅(Sumeru Mantap)的打坐的体验,经由在苏美如的静坐,她领悟到静心能穿透事物本质。

     透过讲师切身经历分享,同学们了解到要接纳自己和周围的世界,发现自己的内在价值和真正的自我,在追逐金钱的同时,时间已快速流逝,当期待透过金钱换回时间之时,会发现这是不可逆的,唯有自律的生活,实践生命的意义,并能将时间和金钱保持平衡关系,才是真正拥有富有的人生。

   社工系的林同学说:「听完这场讲座让我也好想去去看印度的苏美路,去那里静心,去体验当地的文化,去感受讲师所说的痛苦,去跟自己的心灵对话与成长。」

       护理系的徐同学表示:「思考到对自己来说如何掌握钱跟时间的平衡,也找寻自己与人工智能的不同之处。透过讲师去印度的旅程,也学习到每个钞票上面印的都是对这个国家有影响的人物或是风土民情。」

       财金系的蔡同学认为:「我很开心参与本次的课程,透过讲师的分享,我学到很多,让我明白世界这么大,有空可以多出去走走,看看不一样风景,重新定义自己的人生方向。」

       视光系的陈同学则说:「收获了很多相当有意思的印度修心资讯,而且也听到了很多心灵成长的观点及想法,也了解到了印度的基本旅游资讯」

       视光系的尤同学觉得:「学习到了人生与旅游,时间与金钱之间的关系,讲师特别引用了印度这个国家来演讲今的主题,蛮有趣的,第一次听到这种演讲。」

  讲师精彩的亲身故事,让现场26同学认知到如何以全新的角度看待和解决自己生活中遇到的挑战和困难,每一个人都是自己故事的主角,唯有打破习性的框架,反思、寻找事件的原理,才能发掘自己的潜能,并实现人生的价值和意义。